如果你問我京都哪裡最好逛?我一定會告訴你是「二年坂」和「三年坂」,因為這裡的店家最有特色、街道最有意境、食物最有風味,走一趟「二年坂」和「三年坂」,保證不需此行!喜歡龍貓TOTORO的朋友更是不能錯過這兩條最具和風的街道喔!^0^



離開清水寺走沒多久,馬上就看見宮崎駿的專賣店!目前櫥窗擺滿「崖上的波妞」布娃娃!




其實除了哆啦A夢之外,我也很喜歡龍貓...^^




不知道這是宮崎駿大師的哪一部作品?




娃娃真的醜得有夠可愛!>0<"




在日本,「坂」就是「坡」的意思,舉凡有坡度的斜坡都稱之為坂,像是神戶的北野坂,清水寺這一帶的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都是一堆需要腿力的斜坡道。




三年坂建於大同三年(西元808年),共有46階,是連結二年坂與清水坂的石坂道,兩旁的屋舍大多為江戶時代的町屋木造房舍....




這裡在以前是通往祈求平安生產的子安塔(泰產寺)參道,「產寧」有生產平安之意,而且日文發音跟「三年」相近,所以「三年坂」也稱為「產寧坂」!




好佩服董笨可以單手拿起那台超重的單眼相機....@@"




接著我們來到よじや(優佳雅),這間以藝妓臉作為商標的當地超有名保養品專賣店....




よじや(優佳雅)的吸油面紙是來到京都必買的小物,我也不例外!^^




還好我們很早就抵達京都,過了中午以後,人潮就越來越多了....




張庭這張超像在台灣九份拍的...^^"




感謝我身後那兩位穿和服的朋友,讓這張照片看起來更有意境!XD




每一間店面都有駐足停留購物的人潮,這就是「二年坂」和「三年坂」厲害的地方....




順著三年坂往下走,就是二年坂,它建於大同二年(西元807年),因此稱為「二年坂」,是一條約兩百公尺長的石坂小路,共有17階,兩旁的屋舍大多建於大正時代!




我和Q小菌在「二年坂」合影留念...
((呃!Q小姐你的眼袋和你的眼睛一樣大...Orz))




董笨真是外拍媽斗NO.1!




這間店在賣丸子三兄弟耶!趕快進來吃一串!^^
((此時外頭剛好下起小雪,超夢幻的啦!))




仔細一看,原來是丸子"四"兄弟....Orz




剛烤好、熱呼呼的麻糬,我要享用啦!醬料和台灣的味道就是不一樣!水~




又遇到另外一間宮崎駿專賣店,店門口擺了一整排的童地藏,很可愛吧!^0^




最後,我和龍貓一起等待貓巴士來載我們去下一個京都旅遊景點....^^




《 未 完 待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雄ㄉ小叮噹 的頭像
    高雄ㄉ小叮噹

    走進『高雄ㄉ小叮噹』的世界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