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十一月,南台灣的盛事就是鯤鯓王「平安鹽祭」,今年堂堂邁入第十年!這次剛好有機會來到台南,於是立馬和朋友相約前往參加,值得一提的是,每年都會免費發送的平安鹽袋今年也不例外,只要參與排隊,就可以獲得兩個鹽袋,這麼特別的紀念品當然要去A一下,順便感受這充滿熱鬧氛圍的民俗慶典!^0^



這裡就是今天的主場地「南鯤鯓代天府」!




衝啊~~~~我們要去排隊領平安鹽袋囉!




整個廟埕前面活動不斷,超級熱鬧!




不過重點在這裡,有看到排隊人潮嗎?口苗口苗....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這就是今天和我一起要排隊的朋友小豬,他是我在天空部落認識的格友,他之前已經排過兩次了,好厲害啊!>0<"




平安鹽祭有很多有趣的活動,像是排隊領取平安鹽袋、擲茭搏大獎、鑽轎頂...等,難得來一次,當然要來體驗看看!




舞台區也一直有人在熱歌勁舞,感覺好像舉辦嘉年華會喔!^0^







按照去年小豬排隊的經驗,想要得到平安鹽袋,大約要排兩個小時的隊伍!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咱們好好排隊吧!^^"




每一位排隊的朋友都可以獲得兩個平安鹽袋(含PE袋)、兩張平安符,PE袋就是要拿來裝鹽用的!




越晚排隊人潮越多,呼呼...還好我們來得早,不然可能要排到天昏地暗了!Orz




利用排隊等待的時間,順便去附近逛逛、拍照留念!




我發現南鯤鯓代天府佔地真的很廣,沒想到還有一座這麼漂亮的池塘,真是太棒了!




這些朋友就是在排隊準備參加擲茭搏大獎的活動,好有趣!




我們可能沒時間擲茭了,就拍張照片紀念一下囉!




人氣很旺的代天府...^^




已經有人在鑽轎頂啦!我們等一下也要來鑽一下,呵呵...




這裡就是擲茭博大獎的地方,想要試手氣的民眾多到不像話...>0<"




聽說擲到最多聖茭的人可以一口氣獲得十個平安鹽袋...@@"




拼了!這個人連中三個聖茭,也算厲害了!>0<"




今年平安鹽祭的活動辦得很不錯,每一個會場都是擠滿人潮,讚~讚~讚~!!




我好像離開隊伍太久了,趕快回去排隊...ㄆㄆ




經過一個小時,現場開始發放號碼牌,只要拿到這個牌子就代表你一定可以拿到平安鹽袋,超開心!^0^




因為每逢整點就發放一千個名額,所以隊伍總是停停又走走,若是和朋友一起來排隊,比較不會感到無聊!^^




我和小豬今天雖然是頭一次見面,不過因為在部落格上認識三年,所以話題總是聊不完,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太棒了!^0^




現場真的很多人,大家都想要拿到平安鹽袋...Orz




進入這個棚子之後,很快就可以拿到鹽袋了!衝啊~~~




拿到鹽袋之後,記得看一下旁邊的裝填說明,才不會搞不清楚狀況喔!




有沒有看到!!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太感動了...T_T




在廟埕前面有設置一座迷你型的鹽山,這就是要裝填鹽袋使用的!




馬上就來裝填!^0^




可千萬別小看這座鹽山,它可是有被加持過的,上頭還有插香耶!酷喔!@@"




看到沒!大家都圍在這座鹽山拼命取鹽!好拼命!>0<"




感謝小豬帶我來這裡排隊,讓我有機會拿到10th的平安鹽袋,好高興!謝謝小豬




接下來,換我們要去鑽轎頂啦!go~go~go~




聽說只要穿過神轎下面,就可以帶來一整年的好運氣,我們也要來試試看!兩旁擺滿了法器,看起來威力無比!




我也順利鑽過神轎啦!感覺真的不一樣!希望眾神明可以保佑我們!^0^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 - 五府千歲!哩賀~~~~




香爐的香煙裊裊,只有「美」字可以形容!




現場還有募集前九年都有收集到平安鹽袋的朋友回娘家,只要出示,就可以直接獲取今年的平安鹽袋及一系列相關贈品,好讚啊!




我也好想要拿到十年份的鹽袋!沒關係...希望接下來的十年、二十年我都可以再來這裡排隊領鹽袋!




原來「平安鹽祭」這麼好玩,只可惜它只有短短的兩天,所以想要參加的朋友只好等明年囉!




最後,再次感謝小豬的招待,讓我的「平安鹽祭」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我們相約明年見!^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