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你有吃過美食,我想今晚的菜色絕對會讓你對美食的定義有了全新的註解,這..這..這....太誇張了!結合法國和日本的廚藝美學,加上米其林等級的分子料理,今晚我和超級好朋友魏小讚來到台中市北屯區的「大牛比較懶 廚房」,準備感受視覺與味覺的衝擊,我敢說今晚的菜色絕對是我的美食網誌中堪稱最經典,喜愛品嚐美食的老饕們一定要看,保證會讓你收穫滿滿,立馬訂位喔!呵呵....^0^



這間店就位在崇德路三段UNIQLO巷子底,還蠻好找的!




左邊這位就是我的超級好朋友魏小讚,算一算我們應該也認識17、18年了!今晚可以一起用餐,真開心!




這間餐廳的店名很容易讓人印象深刻,顛倒唸更奇妙,哈哈...不過取這樣的店名是別有用意的!




問了店內人員才知道,原來...
《牛》代表著對料理「不饒不羈的精神」;《懶》代表希望帶給來賓「慵懶的享受」。




目前是試營運,9月13日才正式開幕,看完今天的網誌,相信你一定會立馬打電話訂位!




每一位師傅看起來都十分年輕有為,等下的菜色一定會讓你驚艷不已!




店內的風格屬於極簡風,優雅又不失大方,座位的間距也很好,坐起來很舒適....^^




接下來就是準備來研究菜單的時間啦!口苗口苗....^^




翻開菜單第一頁,就是介紹這間餐廳創店的精神,真的很不錯!




我們是吃晚餐,目前晚餐有提供兩種套膳,第一種是「主廚套餐」(售價1780元,需另加收一成服務費),菜色非常多樣,看起來很超值,魏小讚就吃這個啦!




第二種是「LB嚴選套餐」(售價2380元,需另加收一成服務費),菜色的數量和「主廚套餐」是一樣的,只是餐點比較精緻,那這個就由我點囉!




這是「日本綠芽茶」,只要用餐加價70元就可以將白開水升等,喝起來除了有茶葉的香氣以外,還有海帶鹹香的味道,非常特別!




用餐前,來一杯熱茶暖暖胃,真的很舒服...^^




這是「大牛比較懶」木製專屬筷架,等下用餐時的餐具服務人員都會幫你放在上面,不會讓你用餐時找不到餐具,很貼心!




接下來準備開始上菜囉!首先是開胃小點,我們一開始還以為這是一盤造景石頭,一度找不到食物,哈~哈~哈~!!XDD




上面的檸檬燻鮭魚,搭配下層的披薩熱氣球餅,彷彿一道藝術品,太美了!>o<"




魏小讚是我很重要的朋友,只要有什麼好康的,他都不會忘記我,真的是我的好兄弟!XD




熱呼呼的「日本綠芽茶」真的很好喝,來用餐時一定要記得點!




乾杯~~慶祝我們17年的友誼歷久一樣濃!^0^




這是魏小讚的「鮑魚.味噌油慕司.柚子.米果」,鮑魚放在一個小缽裡面,十分小巧可愛!




利用外層透明的糯米紙將所有的食材捲起來,就可以享用了!




嗯...我看到他的菜色口水都流下來了!@@"




再來這是我的「時令白身魚.野生烏魚子.大根」,師傅很阿沙力,放超多片烏魚子的,服務人員一端上桌,我就聞到濃濃的烏魚子味!>0<"




白身魚就是水針,魚肉稍微煎過,香氣逼人~~~^0^




哇!第一次看到這種麵包,這是「烤麵糰籽.香料奶油起士」,旁邊那罐像是保養品的罐子是香料奶油起士,感覺好精緻喔!




烤麵糰籽,外酥內軟,我還是頭一次吃到,超特別!




保證你在外面絕對沒有吃過!




麵包加上奶油起士,完全被它給征服了,吃不夠還可以續喔!




再來這是魏小讚的「干貝.帕瑪森起司.牛肝菌粉末.海苔」,這顆干貝可是來自日本北海道,看起來非常緊實,一定很好吃!@@"




當西洋的帕瑪森起司遇上日本的干貝、海苔,究竟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呢?




魏小讚咬下去的當下,一直猛點頭,我想我大概知道他的意思了...=3=




換我囉!這是「生蠔.檸檬魚子醬.海水」,這顆生蠔可是來自日本熊本縣,有過鹹水的唷!呵呵....




除了有難得一見的檸檬魚子醬之外,還有傳說中的分子料理,讓人感覺這顆生蠔還生長在大海裡面,主廚太厲害了!




好脆口的生蠔,「大牛比較懶」果然就是不一樣,讚~讚~讚~!!




只有自己來親身體驗,你才能知道這裡的餐點有多好吃!




這是店家自製的昆布淡醬油,你可以猜到下一道料理是什麼嗎?




Bingo!聰明的你一定猜得到!沒錯就是生魚片!
((偷偷說:店家除了餐點很有特色,桌上的餐具也是一大亮點,全部都是老闆從日本扛回來的!))




這是魏小讚的「季節生魚片.牡丹蝦.松露鹽」,這根本就是一道藝術品呀!誰忍心吃下肚啊?@@"




法日美學新料理,在「大牛比較懶」完整呈獻!>0<"




我的生魚片組合,比魏小讚的多了一份鳳螺,其餘的軟絲、黃雞魚、牡丹蝦、紅甘、鮪魚中腹...等,都是一模一樣的!




吃生魚片的小秘訣就是由淺色的魚肉一直吃到深色的,你可以吃到魚肉漸層的口感!讚~~~




愛吃生魚片的朋友,來這邊吃一次絕對會讓你回味無窮!




不時可以看見分子料理的表現,感覺魚肉都活起來了!




利用各式蔬菜來點綴生魚片,果然是東西方食藝的創意結合!太厲害了!




再來是湯品的部分,這是魏小讚的「鱈場蟹..木支芽.蝦油」,大家不要看到那塊鱈場蟹肉就要直接吃掉了嘿!請稍等一下!




上頭的金箔增添貴氣,感覺更好吃了!




來了~來了~!!服務人員會幫你淋上熱滾滾的高湯,這可是由金華火腿和老母雞一起熬煮而來的,非常珍貴!




湯裡面一點一點、紅紅的是蝦油,它可是會幫你的湯加分的!千萬不要刻意撈掉嘿!




換我了~換我了~!!這是「Prime無骨牛.金華高湯.木支芽.金箔」,好貴氣的一碗湯啊~~~~>0<"




來一張特寫,有圖有真相,沒吃到你一定會後悔!




一樣淋上特製的高湯,就可以準備享用了!




Prime無骨牛果然不得了!七分的熟度,慢慢咀嚼,可以吃到牛肉的香氣,好過癮!^0^




感覺這碗湯的CP值都要破表了!你還不來吃吃看嗎?Orz




這是魏小讚的「時令海魚.薑粉末.麻油蔥蒜.羅勒」,今天的主角是黑草魚,ㄟㄟ...一樣不要先急著吃,等一下還要加料!




來囉!一樣由服務人員為你淋上高湯,等下魚肉就可以沾著醬汁一起吃,保證讓你回味無窮!




美味滿分,擺盤也滿分,今天真是讓我對美食的定義有了全新的註解,之前吃的都不算數了!^^"




它是不是很像一幅畫呢?能夠吃到這裡的美食,真的很幸福!T_T




再來這是我的「鱈場蟹.蟹膏醬汁.湯葉.蟹米餅」,這...已經太誇張了啦!@@"




肥厚的鱈場蟹肉就藏在蟹米餅的下面...^^



 
偷偷說,蟹肉的下面還有超多的蟹膏醬汁,我很想整個盤子拿起來舔...^^"




蟹米餅的製作更是繁複,它可是利用蟹殼煮粥之後,粥上層的薄膜所製造出來的,非常搞工!^^"




「氣泡桑椹雪酪」一上桌,你應該就可以猜到主菜準備上桌囉!趕快喝一口重新整理味覺吧!




不免俗的,再乾杯一次!敬我們的友誼!^0^




每個人的主菜一共有兩份,首先是魏小讚的「舒肥犢牛.咖啡油.洋蔥.乾燥菇」,配色超繽紛,胃口都開了!




所謂的犢牛,就是出生四至六個月,只有喝母奶,沒有吃過草的小牛,牛肉會散發獨特的乳香味,非常好吃!




盤上的每一道食材,都是店家遍訪全台各地的有機農民所得來的,像是右下角的水果玉米就是其中之一!




除了有好吃的牛肉以外,還有巴西蘑菇、蘑菇乾、黃馬鈴薯泥...等配菜,超級豐富!




魏小讚吃得眉開眼笑,你就知道他吃得多開心了吧?




偶爾也要對自己好一點,你們說是不是?^0^




我的第一道主菜是「鮑魚.海膽.昆布.味噌」,剛端上這一顆的時候我還在研究要怎麼享用它?^^"




這一顆也太妙了!!>0<"




還好立馬有服務人員來協助處理,不然我應該會整顆拿起來啃喔!^^"




口苗口苗...打開昆布,裡面竟是滿滿的鮑魚和來自日本北海道的馬糞海膽,太過份了!太過份了!




一口咬下去,你沒有立刻升天,我隨便你!XDD




太~~棒~~了~~!!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啊?昆布的香氣完全滲入鮑魚和海膽裡面,每一口都是感動!>0<"




魏小讚的第二道主菜是「海膽.墨汁燉飯.金箔」,主廚正在幫墨汁燉飯放上同樣來自日本北海道的馬糞海膽...




這真的很厲害耶!硬是把外面店家的餐點完全比下去了!




來囉!請享用~~~




墨汁燉飯搭配澎湖的透抽,旁邊還有鮭魚卵點綴,真是色香味俱全啊~~~




我的第二道主菜是「龍蝦.綠草鴨稻米.自然雞蛋」,正中間正是烤過的波士頓龍蝦,口苗口苗~~~~殼都去好了!=3=




這道餐點有點像是日本傳統雜炊,米飯吸附蝦蟹的精華,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濃濃的海味!




波士頓龍蝦非常彈牙,揪感心ㄟ...^^




呼呼...這裡的晚餐太可怕、太厲害了!趕快喝一口剛送來的「玄米茶」壓壓驚!除了壓驚之外,順便解一下油膩,接下來準備享用甜點了!^^




工商服務時間到了!小叮噹強烈推薦品嚐甜點的同時,一定要搭配來自德國的果香氣泡酒,雖然酒精濃度只有11%,不過它獨有的果香,絕對會讓你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今天的晚餐,完全翻轉我對美食的註解,之前吃過的都已經不算什麼了!哈~哈~哈~!!




美好的甜點,為今天的晚餐再創造另外一波高潮!




氣泡酒和特製的「芒果.巧克力甜點」,彷彿就像春天的交響曲,交織出與眾不同的絕妙口感,讚~讚~讚~!!
((未成年請勿飲酒!))




這裡的甜點真的很過份!基底是四季芒果做成的冰淇淋,左右兩邊各放一甜一苦的巧克力,還有覆盆子、奇異果...等水果組合而成,這...以後去外面用餐,沒有甜點可以吃了...=3=




吃法國菜一定不能錯過的壓軸甜點來囉!由左至右分別是「檸檬棉花糖.抹茶泡芙.柿牛軋糖」,每一道甜點都是店家獨家特製的,外面吃不到喔!




每一種都好好吃,完全分不出高下,好想站起來掌聲鼓勵、鼓勵!哈~哈~哈~!!




今天的晚餐實在是太美好了!除了感動、還是感動!Orz




中間這位就是今晚的主廚Jamie,謝謝你讓我們吃到獨特的法日新料理!太棒了!




店家除了中文店名以外,其實還有法文店名啦!只是對於台灣人而言比較難唸而已,ㄎㄎ....




魏小讚也和主廚合影留念!謝謝年輕有為的主廚~~~^0^




再放一張我們三個人的合照,為我們美好的晚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9月13日「大牛比較懶 廚房」隆重開幕,歡迎大家趕快來訂位喔!^^




【大牛比較懶 廚房(Le BISON paresseux)】
店址:台中市北屯區昌平東五路256號
訂位專線:(04)2422-96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