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岡八幡宮」可說是鐮倉地區最具規模的一間廟宇,幾乎來到鐮倉旅遊的朋友都一定會來這裡參拜祈願,因為我們這一團裡面除了我以外,全部都是第一次來到東京自由行,所以一定要帶大家來這邊感受神明的力量!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當我們抵達「鐮倉大佛」的時候,祂已經打烊收工了,我們只能透過門縫看見祂的尊容,這是這次大爆走的行程唯一可惜的地方,不過好在有吃到好吃的可麗餅,倒也算是有所安慰了!呵呵...^^"



穿過這個小山洞,馬上就要進入熱鬧的鐮倉市區囉!




這裡是JR系統的車站,不過因為我們是搭乘江之電,所以就和我們沒有關係啦!




日本的鐵道系統相當發達,幾乎到哪裡都可以看到電車的蹤跡!^^




如果你是喜歡鐵道的朋友,來到日本旅遊準沒錯!說著說著,列車就進站了....




這個角度不錯,趕快來和JR列車拍一張合照留念!




前往「鶴岡八幡宮」的途中,意外看見一個海鮮攤販,裡面有好多海鮮是在台灣從沒看過的,好有趣!^0^




看到這座紅色的鳥居,就知道我們已經離「鶴岡八幡宮」已經不遠了...^^




不過我們這群high咖們,光看到這個鳥居就已經開心到不行,所以在這邊拍照花了很多時間,卡關卡很久,呵呵...^^"










這張照片有沒有很有速度感啊?我超喜歡的,哈哈!XDD




邱小唐立馬也來一張有速度感的照片!^0^




我們是要來這邊參拜祈願的,還是正經一點嘿!










接下來這條通道叫做「段葛步道」,直直往前走就是「鶴岡八幡宮」的前面廣場!




沒想到這條筆直的通道竟然可以拍出如此深邃的照片,好漂亮!




我也在這條通道上留下美好的回憶!^^







合掌祈願可是我和張庭的招牌pose,我們每次去廟宇拜拜一定會擺出這個標準姿勢!XDD




high咖們在「段葛步道」合影留念!




其實通道的兩旁都是店家,不妨去走走逛逛,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像是我頭頂上的這頂帽子就是在這裡買的!




這隻冰淇淋超豪華,就算天氣很冷,人氣還是紅不讓,大家拼命買來吃!@@"




嘿嘿...這頂帽子好不好看啊?花了我一千多元台幣說...=3=




逛著逛著,不知不覺我們已經來到「鶴岡八幡宮」前院...




頭頂上有好多隻老鷹在空中盤旋,好屌!^^"




這個前院也未免太大了吧?!好在兩側都是神社特有的小吃攤,就算走起來也不會無聊!^^




畫面正上方那間紅色的建築物就是「鶴岡八幡宮」啦!




因為大家中午都還沒有吃,所以決定在這邊吃日式炒麵,祭一下自己的五臟廟!ㄎㄎ...




熱呼呼的炒麵,讓人看了口水直流啊~~~~




我和邱小唐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大吃特吃了...Orz




就是要在這種地方吃炒麵,才有來神社參拜的fu,你說對不對啊?^^










吃飽後,我們繼續逛逛「鶴岡八幡宮」!







別忘了先洗手再進宮喔!這是對神明的一種禮貌!







買一個「鶴岡八幡宮」限定的御守保平安!^^




這是「驅魔箭」,在日本,這可是家家戶戶必備保平安的重要法器!




因為風土民情不同,所以我們拿來拍拍照、留作紀念就好!呵呵...^^"




我們可是沒有什麼魔要驅的,謝謝啦!




西元1191年,開設了鐮倉幕府的武將源賴朝修建的祭神殿,就是現在這座神社的起源....




現在還遺留有很多當時風貌的古寺廟和神社,也可參觀僻靜的地區內散布著很多有特色的寺院...




「鶴岡八幡宮」做為包括東京在內的關東地區的總守護神,也是保護國家的守護神,一年當中要舉行各種各樣的祭祀!




「鶴岡八幡宮」的主宮是雙層式樓門,兩邊迴廊和偏殿配對得非常華麗典雅!




此神社供奉八幡,也就是源氏家族與一般武士的守護神!




被奉為神祇的應神天皇魂魄一直被認為是八幡,神功皇后與仲哀天皇被祀奉在鶴岡八幡宮的正殿內!




由於我們是一月初來的,所以到處都有新年的應景佈置,很有fu~~~~




邱小唐和洪小棻兩位很動感,整張照片都活了起來,水啦!!




我和張庭又擺出招牌祈福pose了,哪招!?哈哈...XDD




神社裡面禁止攝影,所以還是親自來一趟吧!^^"




此時,天色也暗了,於是我們準備離開這裡,前往下一個景點!




換了一頂帽子之後,真的感覺不一樣耶!讚~讚~讚~!!




超有日本風格的糖葫蘆,配合後方的小帳棚,真的很棒!




其實就只有買這麼一千零一隻糖葫蘆,大家都拿它當道具來拍照,哈哈...XDD










回到鐮倉車站之後,緊接著我們要去拜訪鐮倉大佛啦!







大家好!我是新任的鐮倉車站站長!呵呵...




耍帥一下,ㄆㄆ....




這列江之電列車還有車身彩繪,是大佛的圖案,好漂亮!




看到車身上面的松鼠圖案,立刻讓我聯想到我們家可愛的蜜袋鼯Lucky!^0^




好不容易來到長谷車站,走到了鐮倉大佛,不過好像....




沒錯!祂已經打烊了!明日請早!請大家看看我們帶屎的表情....^^"




都已經走到這裡了,還是拍一張照片留做紀念吧!^^




回車站的途中,看見一間商店賣了一大堆可麗餅,來到東京,沒有吃到可麗餅就太可惜了!




我是買香蕉巧克力口味的可麗餅,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哈哈...這尊Q版的鐮倉大佛好可愛,這可是這裡的商店街自行創作的品牌,好厲害!







我們回到長谷車站的時候,天色已經完全漆黑,不過卻也看到車站的另一種風情,美的咧!




礙於時間的關係,所以江之島就不過去囉!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江之島吃好吃的文螺蓋飯!




我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用心,把他們的車站都佈置得很漂亮,讓人印象深刻!




我和張庭也來一張旅人風格的合照,有沒有很瞎??Orz










反正我們是拿一日券,於是我們就坐到離江之島最近的一個車站,把江之島美麗的夜景拍下來!




每一個車站都好漂亮,我想要把它通通搬回家!呵呵...




你看到了嗎?遠方那座小島就是江之島,燈塔塔頂還有燈飾佈置,好夢幻....>0<"




雖然沒能成功登上江之島,不過可以和後面那個小白點(江之島燈塔)合照,也算欣慰啦!T_T










江之電進站囉!




我們這群high咖們和江之電合照,這次的「鐮倉大爆走」成功!







回到藤澤車站,沒想到這裡也是滿滿的燈飾佈置,水~水~水~!!




忍不住又拿出相機來拍照了,呵呵....




接下來我們準備再次搭乘小田急電車回到新宿車站.....




這班車就是要載我們回去新宿的列車,咱們上車囉!




這張一日券真的很好用,來鐮倉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善加利用它!^^




大家今天都累到了,上車沒多久之後,便全部倒光光、睡死了...囧rz




沒想到回到新宿車站之後,竟然讓我看到「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宣傳海報,太開心了!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口苗口苗~~~~




《 未 完 待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雄ㄉ小叮噹 的頭像
    高雄ㄉ小叮噹

    走進『高雄ㄉ小叮噹』的世界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