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把鏡頭拉到台南,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間古蹟,不!是一間餐廳!?是在火車站裡面??你有沒有被我給搞混了?原來是已經停用的「南台南火車站」被改裝成一間餐廳,昭和18年(西元1943年)日方為空軍建立一座補給火車站,曾經這裡承載著府城重要的貨運業務,不過隨著年代久遠,逐漸被時光遺忘,今天小叮噹就要帶你重新開啟時光火車的引擎,回到「南台南火車站」再度感受月台上熙熙攘攘的那段輝煌年代!



如何來到這裡呢?先抵達台南市大同路和國民路口,就會看見亞伯飯店,飯店的旁邊有一條小巷子,直直往前開就會看見「南台南火車站」!




這塊木板寫上「南台南火車站」的輝煌歷史,建議你可以細心品味一番!




感覺真的好像進入時光隧道,回到過去!^0^




重點還是這張菜單,趕快來看看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要特別留意一下店家的營業時間和最低消費,才不會掃興喔!




我們就坐在月台上,感覺很奇妙!這位是非常照顧妹妹的許閔閔小朋友!




這是許小改和莊小娟一家人,兩位小朋友非常乖,和他們出去玩最棒了!




這位就是我的頭號飯友許小益,我們今天可是特地從高雄開車過來這邊用餐的,好期待呀!




這兩位就是沈小賢夫婦,兩位都是剛下班就直接趕過來的,謝謝你們!




看到了嗎?我們真的是在火車站裡面用餐喔!




一旁就是台鐵的鐵軌,每隔幾分鐘就會有火車經過,如果是火車迷來到這邊,我想他一定會很興奮!




「南站」的燈箱就這樣在這裡默默的亮了一個甲子....




說著說著,一輛自強號列車就從旁邊經過了!速度超級快!@@"




才在看著火車,我們點的菜就陸續上桌囉!這是「德式香腸」(售價160元),脆脆的口感很不錯,不過上面的黃芥末是不用錢的喔?店家也放太多了吧?都快要把香腸的味道給蓋過去了!>0<"




「四川椒麻雞」(售價180元)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大概是平常我和許小益都吃慣泰式椒麻雞,所以忽然吃到四川口味的,一下子不太能轉過來!^^"




這是我很喜歡的「北歐瑞典牛肉丸」(售價180元),每一顆牛肉丸都很扎實,不過怎麼又出現黃芥末了?囧rz




「炸物拼盤」(售價300元)非常適合很多人一起來享用,有魚柳、洋蔥圈、辣雞翅和薯條,超級豐富的!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店家所提供的古早味私房套餐,這是「私房燒肉飯」(售價120元),我覺得光來這邊吃他們的私房套餐就夠了,根本就不需要點什麼小菜,今天在場每一個人都對他們的飯食讚不絕口!




這是我點的「古早味豬腳飯」(售價150元),裡面所放的甲仙桂竹筍和滷得透爛的豬腳,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豬腳飯,今天這碗是最後一碗,本來沈小賢也要點一碗的,就沒機會啦!XDD




這杯「咖非紅茶」味道很濃,杯子上面還印有早期統一特級鮮乳的LOGO,這不知道是多少年前的杯子了?真的好復古啊~~^^




吃飽飯後,我在車站裡面隨處走走,順便拍照留念!




我想這應該是全台灣唯一能夠在火車站裡面用餐的店家吧?




現場陳列很多和火車有關的東西,十分懷舊....^^




看到這些名牌,就知道店家很用心的在收集和火車有關的古物!^^




我們這一大群人吃飽飯後,便開始在火車站內拍照留念!^0^




很高興大家可以齊聚在這邊,一邊談天說地、一邊享用古早味美食,這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如果下次有機會,我還想再來這裡一次,不過要把時間拉到白天,看看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最後,我們在"火車站前"留下美好回憶,希望很快又能聚在一起!大家晚安!^0^




【南台南火車站】
店址: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二段635巷111號
訂位專線:(06)260-8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雄ㄉ小叮噹 的頭像
    高雄ㄉ小叮噹

    走進『高雄ㄉ小叮噹』的世界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