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於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在中國上海市舉行,是首次由中國舉辦的世界博覽會,當時就很想衝到上海,一圓我的世博夢,不過一直喬不出適合的時間,所以就做罷!沒想到在兩年後的今天,我可以踏上中國土地,體驗大上海的人文風情,首先就來搭乘亞洲唯一、時速高達300公里的「上海磁浮列車」!^0^



現在時間是2012年5月17日早上五點半,準備搭乘最早一班的華航接駁機從高雄飛往桃園國際機場!




這時候天才剛亮而已,這台班機就是我等一下要搭乘的飛機!^0^




出發前不忘在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照張相,留做紀念!




早上六點半,飛機起飛囉!美麗的高雄,掰掰啦~~~




飛沒多久就抵達桃園的上空,準備要降落了!等一下要在這邊轉機,然後飛往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這是我的台胞證,可是熱騰騰、剛出爐的唷!^0^




等下就要搭乘我身後這架由中華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共同聯營的班機飛往上海!




是波音七四七的班機,我想坐起來應該會很舒適!




嗯...感覺還不錯!服務人員也很親切,馬上就幫我準備在空中一定要喝的可口可樂!^^"
((這是小叮噹的怪癖!))




台北離上海不會很遠,只要一個多小時的航程就可以抵達,真的很方便!




一邊飛行、一邊享用美麗的空姐幫我準備的機上餐點!今天真是令人興奮的一天啊!>0<"




感謝各位的搭乘,我們已經順利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在飛機門尚未開啟之前,請各位旅客不要使用手機....Yeah!我到上海了!




馬上就要來體驗一下時速300公里的磁浮列車!這可是亞洲唯一的唷!




憑當日機票購買磁浮車票可享40元人民幣的優惠價(原價50元),所以機票千萬不要丟掉喔!




部份時段還可以搭乘到時速400公里的列車,我想應該會更刺激吧!^^"




嘟~嘟~嘟~!磁浮列車進站囉!太帥了!




趕快來一張特寫!有沒有看到?車子真的是浮在半空中!




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趕快上車體驗一下了!>0<"




現在就跟著小叮噹的腳步一起上車吧!go~go~go~




磁浮列車的座位很舒適,有點像台灣高鐵的座位!




列車啟動前,前方的LED告示板顯示目前時速為0公里...




哇靠!速度好快啊!列車一直在瘋狂加速!@@"




看到沒?才四分鐘!列車就已經加速到301公里了!有圖有真相,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喔!




才七分鐘,屁股都沒還沒坐熱,列車就已經抵達終點站 - 龍陽路站,等下就要在這邊轉換軌道二號線進入市區!




準備和磁浮列車說掰掰囉!來上海,沒搭過磁浮列車,不要說你來過上海!哈哈...^0^




偷偷告訴你,在龍陽路磁浮站的底層還有一間「磁浮科技館」,只要憑當日磁浮車票就可以免費進場參觀!




來到這邊,可以讓你瞭解磁浮列車的製造過程以及磁浮的原理,非常具有教育性,很不錯!




第一展區:磁浮的誕生,光看到這隻大磁鐵就可以想像到列車和磁鐵緊密的關係!




第二展區:磁浮上海線,透過模型,可以一覽全線的美妙風光!




趕快把握機會和亞洲唯一的磁浮列車模型來一張合照!




第三展區:磁浮探密,來研究一下列車是如何懸浮在空中呢?




如果喜歡鐵道的朋友,這裡真的是一個天堂!^^




這個剖面模型真的很屌,馬上一眼就看穿磁浮列車的模樣!




「磁浮科技館」真的很有趣,不僅模型超多,還可以充實知識,真的很值得來這裡一遊!




如果有機會來到上海,一定要來「磁浮科技館」,我覺得它是一個很棒的教育館,歡迎大家來這裡走走逛逛!




逛完了「磁浮科技館」,緊接著小叮噹的「上海大冒險」馬上就要開始了!請大家不要錯過接下來的網誌內容唷!




《 未 完 待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