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高雄左營萬年季‧鳳邑新舊雙城會」自10月8日至10月16日止,於高雄左營區蓮池潭盛大舉行,幾乎每一年必到的我,今年當然也沒有缺席,這次特別邀請董笨和蔡小婷一同前往,現在就來企蓮池潭看煙火、逗熱鬧、迓火獅!GO~GO~GO~!!^0^
((內含兩部精彩高畫質HD影片,請勿錯過!))



2011年高雄左營萬年季,10月8日在東門盛大舉行活動開幕式,火獅由慈德宮出發,由近200尊三太子帶領,將火獅恭迎主舞臺前進行莊嚴隆重的火獅點睛儀式!




火獅點睛儀式結束後,隨即就是精彩的開幕式煙火秀!^0^




美麗的龍虎塔夜景....




今天先來探一下路,過幾天再約董笨和蔡小婷過來...^^




龍虎塔對面的「慈濟宮」,主祀保生大帝吳真人(原名吳本),因精於醫術,死後鄉里人士建廟奉祀,並獲當時皇帝賜「慈濟」廟號,而後亦被歷任皇帝封為「忠顯」、「英惠侯」等...




蓮池潭真的很美,尤其晚上來到這邊特別有感覺....^0^




高雄市除了擁有美麗愛河的夜景以外,蓮池潭的夜景也是外地觀光客不得不到的必遊景點喔!




左營萬年季已經連續舉辦好多年,在高雄已經建立口碑,光看現場的人潮就知道!




遠方忽然出現鑼鼓聲....趕快過去看看!




好大的陣仗啊!倒底是什麼呢?




原來是「迓火獅」的活動已經熱烈展開囉!




萬年季源於在地廟宇的宗教慶典活動,其中最具特色即為「迓火獅」活動....




早期的「迓火獅」活動,火獅全身以竹枝為架,火獅全身以竹枝為架,纏繞各色火炮,用紙糊獅頭為首,燃放場面熱鬧,類似鹽水蜂炮。傳說只要真心誠意將心願向火獅祈求,連同火獅一起燃放,火獅即會將眾願帶到天上,不僅會為自己帶來好運氣,並且能心想事成!




10月12日,我邀請董笨和蔡小婷一起看IMAX電影「鋼鐵擂台」!




這部電影的劇情十分有趣、緊湊,同時加入親情的戲碼,真的很值得推薦!




我也想要一隻鋼鐵機器人啦!我想「哆啦A夢」應該就是了....XD




休傑克曼在這部戲裡演活了一個當父親的角色,給他按個讚!




看完「鋼鐵擂台」,我們敘攤去左營參加萬年季活動.....




我是「瘦夠了」的董笨....^^




我是皮膚好到爆的蔡小婷!




龍虎塔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拍照場景!每次造訪這裡都一定要來拍一張!




唷~~竟然在這裡遇到我的大學學妹 - 周小瑤,高雄真小啊!XD




哇哩咧!又遇到另外一個朋友 - 邱小榮,現在是只要站在這邊就可以遇見全部的人嗎?^^"




出來玩不外乎吃吃喝喝....馬上就來一根豬肉捲!感謝老闆娘還幫我們加肉、加小黃瓜....XDDD




董笨吃得超開心的,因為味道真的不錯!




我也覺得很好吃,加肉之後特別好吃!XDD




不夠不夠...再來一根宜蘭蔥肉串吧!三串100元,一人一支剛剛好!




就是要邊走邊吃,才有逛活動的fu....讚啦!




左營萬年季活動期間每天晚上九點半,主辦單位都會在潭中央施放煙火!




感謝邱小榮幫我安排一個很好的位置,讓我們可以拍出這麼漂亮的煙火畫面!




5...4...3...2...1...精彩的要來囉!就是為了這一刻!




火獅每一天晚上都會駐駕不同的廟宇,我們去的這一天是在「天府宮」!




於是我們三個馬上飛奔過去看牠囉!




董笨在火獅前留下美麗的回憶....^^




素有志玲姊姊接班人之稱的蔡小婷也來和火獅合影留念!




如果來參加這個活動,沒有看到火獅,不要說你來過左營萬年季!哈哈...^0^




2011年左營萬年季,我們三個就在火獅前為今晚的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0^




左營萬年季,我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