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第24屆「台灣燈會」在新竹縣竹北市高鐵特定區盛大展開囉!在為期15天的展期中,現場展出多元化的造型花燈、裝置藝術,還有許多全新創意設計,今天就是開燈日,如果你已經看過小叮噹前兩篇和燈會有關的網誌,那你絕對不可以錯過今天更豐富的內容(和之前的內容沒有重複到)!現在就和我的好朋友張庭、陳小儒一同前往燈區再次被璀璨亮麗的「台灣燈會」給感動吧!GO!



今年的好處就是一出高鐵新竹站或是台鐵六家車站就可以立馬看見主燈,不用走很遠,非常方便!




馬上就先和我的好朋友陳小儒一同在主燈前合影留念!




我和張庭怎麼擺出一副很詭異的表情....=.="




哈哈...還是來一張正常版的好了!^0^




唷~~~這是首度在小叮噹網誌裡面登場的新朋友-林小婷,熱烈歡迎你喔!口苗口苗~~~




我和張庭、林小婷在主燈「騰蛟啟盛」前合影留念!^0^




因為今天是開燈日,所以來逛燈區的民眾還不少....




希望晚上不要太多人,不然光看人頭我就飽了...^^"




這是「創意燈區」,今年以「星空狂想曲」為主題概念,身為天秤座的我,當然要和天秤座花燈合照囉!ya~~




陳小儒和我一樣也是天秤座,所以我們都是拍同一組花燈....^^"




「創意燈區」發揮無邊無際想像力,不受限於傳統燈籠架構與造型規範,打造令人為之讚嘆的十二星座創意燈籠,在距離頭頂不遠之處,感受滿是星空點點螢光,讓遊客在充滿繁星點綴的花燈中發現各種驚奇!




連天神都降臨了,哈哈...XDD




這是另外一組和天秤座有關的造型花燈....^^




陳小儒你現在是要走佛祖路線嗎?Orz




嘿嘿!我的身材很讚吧??看我來個愛的一發!咪啾~~~~囧rz




有人說我的照片表情都一樣,所以今天決定特別加碼演出,感謝張庭的大犧牲啦!^^




連林小婷都被我們感染了,真是不好意思呀!^^"




這是今年台灣燈會的主要LOGO,特別加入「新竹九降風」元素,想要表達「颩」燈會的快感!




如同我身後滿滿的柿子燈籠,在此祝福大家金蛇年事事如意!^0^




有了柿子燈籠的加持,大家今年一定都會過得很順利!ya~~~




現在才下午三點半,主燈區就已經擠滿賞燈的民眾,我看今晚人潮一定會多到爆!>0<"




每年來參加台灣燈會都一定要寫上一張祈福卡,今年也不例外!




今年是我第12次參加台灣燈會,我的祈福卡上面寫了希望未來每一年都可以順利來參加燈會活動!口苗~~~




陳小儒也對今年燈會活動讚不絕口!^0^y




我和張庭都是在同一間公司服務,所以當我們看到公司名稱被標記在燈會協助廠商芳名錄,感覺還挺好的說!呵呵...




副燈「福祿招財」白天景象和晚上亮燈的差別很大...@@"




不過兩個版本我都很喜歡,所以看燈會一定要白天、晚上都看,會有不同的收穫喔!




陳小儒是第一次參加台灣燈會,相信今天應該讓他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意外在燈區發現一棵櫻花樹,雖然已經吐綠葉了,不過還是很美,拍下來和大家分享!




今天表情特別多,大家應該要幫我拍拍手了吧?!呵呵...




看到我最喜歡的女子團體S.H.E造型花燈,好開心!^0^




Hebe是新竹人,我相信她一定覺得今年燈會在新竹舉辦感到很光榮!




陳小儒也迫不及待要和S.H.E造型花燈合照!




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了,各燈區也陸續亮燈,準備迎接今天晚上的點燈盛會!




我很喜歡這一組花燈,作者把三太子和江南大叔混在一起,非常有喜感,很讚!




我都忍不住想要跳起舞來了...>0<"




回到開燈台附近,東森美女主播正在燈會現場播報新聞!




現在時間是晚上六點五十分,再過不久主燈就要被正式點亮啦!




口苗的咧!人也太多了吧?!據說光主燈區就已經擠進50萬人,我的媽呀!>0<"




晚間七點十五分,現場燈光全部熄滅,開燈活動正式開始!




在發號、擊鼓、鳴鑼的傳統開燈儀式下,馬總統與現場數十萬名賞燈遊客共同倒數計時,點亮主燈「騰蛟啟盛」,現場雷射燈光齊發,並以高空煙火點亮新竹夜空,民眾讚嘆連連!




嗚嗚...現場畫面美到讓我想要哭!太感動了!T_T




台灣燈會真的一年辦得比一年好!讚讚讚!




主燈展演完畢之後,緊接著就是五萬發的中低空煙火秀!




如癡如醉的夜晚,真教人魂牽夢縈啊!




主燈「騰蛟啟盛」內部光源全部安裝最新高科技節能LED燈超過20萬顆及2000組燈光控制迴路,結合節能減碳世界潮流,使新竹的夜空成為璀璨奪目的美麗巨型藝術燈籠!




其實我現在的心情非常激動,因為這已經是我第12次參加台灣燈會,現場氣氛真的很棒!




張庭有參加過兔年在苗栗的台灣燈會,只是當時比較匆忙,很多燈區都沒有逛到,今天一定要逛夠本啦!




陳小儒,我想你應該愛上燈會活動了吧?哈哈...^^"




我們當然要和正式亮起的主燈來合照一下囉!










華麗到爆的「飛騰門」,是眾人目光的焦點!




在「飛騰門」裡面拍照,感覺真的很棒!




我和張庭必擺的招牌pose!^0^




仔細看一下我的左手,出現今年台灣燈會專屬的小提燈「炫風淘氣蛇」!




就在拍照的同時,有超多人想要這個小提燈的,甚至還被人家借去拍照,呵呵...




今年的小提燈不是用手提,而是突破以往,可以綁在手臂上,真的很炫!




我和「炫風淘氣蛇」都在吐信,誰的舌頭長?^^"




主燈被點亮後,所有燈區也都完整呈現美麗的丰采!^^




口苗口苗~~~林小婷和身後的彩燈一樣漂亮!




好閃啊!眼睛被閃到了!^^"




後面的光芒真的非常耀眼,眼睛都快要張不開了!>0<"




元宵節就是要這樣過才有意思啦!哈哈...^0^




今晚的新竹彷彿一座不夜城,化身變成光的城市!




聽說今晚陸續湧進120萬人,真的好厲害!




後方副燈「金鳳翔飛」和現場競賽燈區的花燈競相比美!^^




口苗的咧!這也太夢幻了吧?




真的真的好漂亮!讓人想要大叫!>0<"




口苗口苗~~我和張庭也要來「萌」一下!ㄆㄆ...




我們可是超級好朋友喔!ya~~~




這是之前沒有看到的「幻影水舞燈區」,以高科技發想之光、影、水、律動結合為設計理念,創造光與水共舞藝術的美麗視覺饗宴!




首次採用信號控制調節幫浦轉速的方法使噴水造型千變萬化,搭配燈光隨音樂的節奏、旋律的起伏變化而變化,美妙絕倫,柔和的揮舞出浪漫的樂章!




當中還會邀請眾多表演團體在光影與水影中展現曼妙舞姿,結合音樂與燈光、水舞的變化交織出讓人永生難忘的幻影水舞饗宴!




這是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所策畫的「低碳綠能燈區」,以「台達永續之環」為名,打造國內最大的戶外環景融接投影燈體!




此區主要以「循環」、「回收」作為設計發想,使用生命週期可不斷循環的建材,大大降低運輸交通費用成本與碳排放量!




燈體內則使用回收寶特瓶所織成的環形布幕,以傳遞人與自然順應而行、永續共生的概念。要讓民眾從建築、建材、設備、設計概念與聲光內容,都感受到「環境永續」的重要性!




這也是我在歷屆台灣燈會從來沒有看過的新發想!^^




「永續之環」的外觀不斷地變幻顏色,讓人忍不住想要和它多拍幾張照片留念!




不知道燈會結束後,它還會被保存在這裡嗎?




這裡是「永續之環」內部的模樣,裡面正在播放和環保有關的影片...




口苗!這也太漂亮了吧!




這裡又是今年台灣燈會的另一個亮點!




好棒的一個戶外環形劇場!




「永續之環」吸引超多人前往觀賞,來到燈會現場絕對不可以錯過喔!




燈會附近兩棟施工中的大樓,頂樓變成煙火和光束的放置點,顯得非常耀眼!




這是「十三鄉鎮市風光大道」,集合新竹每個鄉鎮市特有的文化和景觀,從迎賓門福氣滿盈的科技、動漫、人文三「頂」天轎開始,依序由尖石鄉→五峰鄉→竹東鎮→北埔鄉→寶山鄉→峨眉鄉→橫山鄉→關西鎮→新埔鎮→芎林鄉→湖口鄉→新豐鄉→竹北市,暢遊13鄉鎮市!




其實它就是拍照留念最好的背景!




今晚的新竹一整個就是華麗....>0<"




好誇張的背景,台灣燈會的設計規劃團隊,你們贏了!^^




這真的是全世界最璀璨的燈會....^^




歡迎大家保握最後機會,趕緊來到台灣燈會現場走走逛逛吧!




回到主燈區,打算再看一次主燈展演就要打道回府了...




騰蛟啟盛,風華萬千!




配合高鐵列車班次,今年主燈秀都是在15分和45分的時候來進行展演,有別於以往!




讓我們再感動一次吧!5...4...3...2...1...主燈秀來囉!




主燈秀展演完畢,現場再度施放美麗的煙火!




嗚嗚...真是捨不得離開啊!T_T




今年開燈台以「竹光盛宴,客庄十二節慶」為概念,媲美「清明上河圖」的「台灣客庄節慶風華」水墨圖,可見高鐵穿梭在山巒、城鎮間,傳統與現代共存!




準備和2013台灣燈會說掰掰囉!明年見!




現場120萬人次的湧入,果然癱瘓了高鐵新竹站,就算我是對號座的旅客,也和自由座的旅客排在同一條隊伍,光排隊就花了快30分鐘才順利進站!聽說很多人都沒有坐到車哩!@@"




這是一個很大的缺失,也是今年燈會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請台灣高鐵務必要改進!




我和陳小儒在好不容易才擠進來的高鐵新竹站內合影留念!




從高鐵月台鳥瞰燈區,又是另一種風情!










準備搭車返回高雄左營站了!台灣燈會,我們明年見!^0^




【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
日期:2013年2月24日至3月10日
地點:新竹縣竹北市高鐵新竹車站特定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