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老街一直是高雄市很有名的地標之一,尤其是電影「愛的麵包魂」在這邊拍片取景之後,這裡的人氣更勝以往,於是趁著大家難得一起休假的機會,和一大群好朋友一起前往旗山很有名的火車站、鼓山公園進行一趟知性的老街巡禮,如果你是從未來過高雄旅遊的朋友,我覺得旗山是一個很好的出發點,現在就跟著我們的腳步一同去踩街吧!^0^



第一站我們從旗山火車站出發,這座車站建於西元1911年,因載客量減少,於1978年停駛,並於1982年拆除軌道,但目前仍保留車站站體,供國人參訪!




立馬先來一張合照,這兩位分別是王小鈞和吳小華!




整個車站的內部裝潢都有被保留下來,所以喜歡古物東西的朋友若是抬頭看天花板會有大大的驚喜喔!^^




結果我這個高雄人竟然不知道有這個景點,虧我之前來過旗山那麼多次...=.="




既然沒來過,那就要多看一點囉!







照片中的場景感覺好像是電影「愛的麵包魂」有出現過的畫面...




漫步在老街上有種進入時光隧道的錯覺,好像來到台灣光復初期的街道...




沿著道路向前行,我們準備前往旗山最有名的老街...




剛好這天旗山天后宮正在舉行廟會,所以信眾們把整個老街擠得水洩不通 ,好不熱鬧!^0^




在操場上還可以看見天后宮建醮使用的牌樓,是特大號、豪華版的!Orz




這是另外一座牌樓,雖然尺寸比較小,可是該有的配備都沒有少喔!




於是我們這一大群朋友便在牌樓前合影留念!^0^




當然要和我的頭號飯友許小益來上一張合照囉!




這座牌樓真的很壯觀,近看真的不得了,超級漂亮!水啦~~




順著老街步行,我們來到了鼓山公園,這和西子灣哈瑪星的鼓山是沒有任何關係的,請大家不要搞混!




首先是許小改和莊小娟一家人的合照!他們是一個快樂的小家庭唷!^^




再來就是我們這一大群朋友的大合照囉!




哇塞!許閔閔、許小妹和後面的雕像很搭耶!^^"




呼呼...這裡的階梯還真多,大家都走得氣喘噓噓的,可見平常沒什麼在運動喔!哈哈...^0^




只有許閔閔今天活力百分百,還主動幫我拿腳架,謝謝許閔閔小朋友喔!^^




我們就坐在樓梯上拍合照,後面的背景很特別,感覺好像來到日本的神社...>0<"




爬上這座小山,看見眼前的風景,整個人都心曠神怡起來了....口苗~~




大家可以聚在一起拍照留念的感覺真好!^0^




今天天氣有點霧霧的,不然應該可以看得更遠....




有人正在放鞭炮,我想應該是天后宮那邊的活動吧!?




走到最頂端是高雄市孔子廟,這裡的風景更好,來旗山一定要記得來這邊走走喔!




大家好不容易「走」到最頂端,一定要和高雄市孔子廟的牌樓合影留念一下...XDD




呃?這裡不是鼓山公園嗎?就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又讓我看見另一塊告示牌,上頭寫著中山公園,我想我已經傻傻分不清楚了...@@"




最後就和兩個超級可愛的小朋友合照,為今天的旗山老街巡禮畫下完美的句點,感謝我的腳架手 - 許閔閔小朋友!




還有可愛的許小妹,謝謝你今天都很乖,讓我們大家都玩得很開心!^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