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h!今年「2013台灣燈會」移師到新竹縣竹北市高鐵車站前舉辦,每年熱衷於燈會活動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一年才舉辦一次的超級嘉年華會!今天我就要帶你走遍各大精彩燈區,同時還要去排隊領取人氣紅不讓的「炫風淘氣蛇」小提燈,如果你今年還沒有來過台灣燈會,不妨跟著我的腳步一同踩街逛燈會吧!^0^



呼呼...我可是費盡了千辛苦萬苦才抵達燈會現場的!




今天一整個早上我都在搭乘交通工具,從高雄搭統聯到台中,再從台中轉搭國光客運到新竹火車站,再從新竹火車站搭台鐵內灣支線到六家車站,挺累人的說...Orz




要不是因為這是「台灣燈會」,不然我才沒有那麼勤勞咧!六家車站的旁邊就是新竹高鐵站,兩個車站幾乎黏在一起了!




從車站月台往下望去,就可以看見整個台灣燈會的燈區展場了!好讚!^0^




內灣支線是最近才剛開通的,如果今天沒有這條線,除了高鐵之外,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來這裡?^^"




今年台灣燈會的活動代言人是S.H.E,主燈點燈完她們就會出來演唱燈會主題曲「迫不及待」!




沒有辦法和這三位本尊合照,只好和她們的海報拍照,過過乾癮囉!




走出車站,不用三分鐘的時間,就是開燈台了!這也未免太近了吧?!口苗~~~~




今年是我第12年參加台灣燈會,真的好開心、好開心!^0^




這就是今年的主燈「騰蛟啟盛」,設計構想以「蛟龍」做為造型依據...




為配合台灣燈會主題的闡示,造型設計以「騰蛟啟盛兆豐年、 勁節高挺入雲端」為概念,硬體創作以現代科技的工法,融合傳統文化展現藝術雕塑唯美特質!




好不容易可以和主燈合照,實在太感動了.....T_T




蛟龍主燈總高約20米,立於滾滾海浪上,不懼波濤駭浪,載水火,澤江海,勇敢無畏的精神,正是臺灣生命力的展現。




《管子‧形勢》:蛟龍,水蟲之神者也。蛟龍得水,而神可立也,喻意蛟龍得水,龍起水沛,帶來萬物興盛,猶如國家及人民得天時地利,定能大展宏圖!




主燈基座也有簡單介紹命名「騰蛟啟盛」的由來!




接下來準備將鏡頭轉往各燈區囉!GO!




哇塞!看一下新竹的風有多強勁!?連花燈都被吹翻了...囧rz




這是今年四座副燈的其中一座,叫做「泰平有象」,象如雨水,象徵大地草木豐美,厚澤富麗!




古人將「瓶」與「象」並置,寓意為「太平有象」。吉象盛願,飽滿如瓶。瓶身二聯合抱,涵義為春暖花開,四季如春。更有二友隨行,仙鶴巧探,福鹿相伴,相互輝映產生生動氣息!




這是另外一座副燈,叫做「金鳳翔飛」,鳳凰為傳說中的百鳥之王,古人認為此鳥是能知天下的靈鳥,集各種鳥類之優美於一身,如錦雞的頭、鴛鴦的身、大鵬的翅、仙鶴的足、孔雀的尾、如意形的勝冠,五彩備舉,為台灣帶來富貴吉祥的象徵!




回頭再看一次主燈,它和高鐵車站真的離好近喔!這應該是台灣燈會頭一次把主燈和車站放得那麼近...




這一大片紅色的燈籠是「祈福燈林」,仔細看!它們不就是新竹的特產水果「柿子」嗎?好可愛啊!XDD




以新竹縣「竹」字打造簇群竹林,紅色柿子造型燈籠懸掛成林,象徵新埔曬柿餅及靜態燈林氛圍。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更顯現柿子燈籠可愛模樣!




台灣燈會真的很用心在佈置每一個燈區,太讚了!




這是今年燈會的另一個亮點「十三鄉鎮市風光大道」,集合新竹每個鄉鎮市特有的文化和景觀!




從迎賓門福氣滿盈的科技、動漫、人文三「頂」天轎開始,依序由尖石鄉→五峰鄉→竹東鎮→北埔鄉→寶山鄉→峨眉鄉→橫山鄉→關西鎮→新埔鎮→芎林鄉→湖口鄉→新豐鄉→竹北市,一次暢遊新竹13鄉鎮市!




「迎春門」以千盞紅燈籠排列構成「春」字,高聳呈現四面平衡之立體美感,打造出極具特色的大紅迎春門,希望賞燈遊客在璀璨光影中歡喜迎春!




這是悠遊卡公司的吉祥物BEBE的造型花燈,超多人在這邊駐足拍照留念!^^




繼續沿著「十三鄉鎮市風光大道」往下走...










劍湖山世界的「北海小英雄」卡通造型花燈,做工真的很細膩,讓我忍不住拿起相機多拍幾張!




遊樂園燈區一直是歷年台灣燈會人氣紅不讓的區域,我想今年也不例外!




這也太豐富了吧?@@"




陽明海運的花燈果然和海洋脫離不了關係!哈哈...^0^




一看就知道這是花蓮遠雄海洋世界的花燈,這些吉祥物我還蠻常看見的...^^"




小人國主題燈把園區一些著名的建築模型都擺上去了...^^




六福村會讓人聯想到的除了刺激的遊樂設施之外,我想就是野生動物園的部份,所以園區內可愛的黑熊、老虎、猴子都一一出來見客啦!




這是今年台灣燈會的主要賣點之一「台達永續之環」,打造國內最大的戶外環景融接投影燈體!




此區主要以「循環」、「回收」作為設計發想,使用生命週期可不斷循環的建材,大大降低運輸交通費用成本與碳排放量。




燈體內則使用回收寶特瓶所織成的環形布幕,以傳遞人與自然順應而行、永續共生的概念。要讓民眾從建築、建材、設備、設計概念與聲光內容,都感受到「環境永續」的重要性。




只是現在是白天,沒有辦法看到它真正展演的模樣,鎖定小叮噹的網誌一定會讓你看見它震撼的畫面!










就是靠這幾台投影機把影片投射在布幕上的...




好誇張的建築體,台灣燈會一年比一年厲害!>0<"




這是「幻影水舞燈區」,不過因為也是白天的關係,看不出效果,所以等到晚上再show給大家看囉!




口苗口苗~~~再來就是去領取每次都會造成大轟動的小提燈!




領燈小資訊:每人限領一盞,發送時間:2/23~3/10每日15:00整起,每日配額送完為止。




小提燈發送地點:
1.太子建設樣品屋(嘉豐南路和復興二路路口)。
2.踩街巨燈區-服務台。
3.客家聚落燈區-新瓦屋服務台。




由於新竹的風勢非常強勁,在此我要特別感謝這名身穿紅色背心的服務人員,她很機警地調整排隊動線,讓我們這些排隊民眾可以躲在牆角下,免除吹風一個半小時的痛苦,非常感謝她!




沒有多久的時間,排隊的隊伍就已經長到不像話了...Orz




下午三點五分,我已經順利拿到第一盞小提燈了!除了開心、還是開心!哈哈...^0^




呃...怎麼有人路倒了?快點叫救護車!!
((後來仔細一看,原來是人偶也被強風給吹倒了...=.="))




接下來我們將鏡頭轉到踩街巨燈區,這裡也有不少可愛的造型花燈!




哇!這邊怎麼這麼多人啊?原來他們也是在排小提燈!會不會太誇張了?@@"




既來之,則排之,反正名額還夠...^^"




所以我又順利拿到第二盞小提燈了,花~哈~哈~!!




這邊都是屬於燈車型的大型主題花燈,每一座花燈都是放在托板車上!




好漂亮的花型燈籠!




感謝老天爺,今天又賞我一個超級好天氣!讚讚讚!




引用新竹峨眉鄉當地天恩彌勒佛院之彌勒佛為設計發想,製作大型花燈主角,以笑臉「彌勒佛」帶來吉祥歡喜、歡迎嘉賓,搭配台灣特色水果燈,代表台灣物產豐盛!




這些就是廣告型的燈車...




這是有250年歷史的日本「青森睡魔巨燈」,今年首度前來台灣燈會共襄盛舉!




只是造訪的這天還在組裝,沒有辦法看到它的全貌,好可惜...T_T




反正都來了!一定要和它合照留念!這是造訪今年台灣燈會一定要看的燈籠喔!




真的好想要看它組裝完成的模樣喔!我想一定很酷!




如果今天沒有看到,就真的要每年八月去日本青森縣才能看到它!




要等到2月28日,龍王主燈才會正式架起,到燈區踩街遊行!




每一個燈區都忍不住要讓我豎起大姆指說讚!




口苗~~~~這些瑪麗蓮夢露被吊在空中,把我嚇了一跳,哈哈....




繼續回到「十三鄉鎮市風光大道」,這次看見的是新埔鎮曬柿子經典場景燈區!




看見一座許願池,這可能要等到晚上才知道它會有什麼特殊效果...




空中掛滿好多戰車的燈飾,你知道為什麼嗎?




瞎密!就連真實的戰車都開進市區了!@@"




原來新竹湖口是戰車的故鄉,所以在這個街區都被戰車給佔領了!呵呵...







新豐鄉的紅樹林我以前有去過喔!^0^




竹北市的燈區會出現什麼佈置?我想一定就是它了!




果然沒錯!就是台灣高鐵啦!哈哈...和我猜想的一模一樣!




這裡是「客家聚落燈區」,新竹可是客家人的大縣,所以客家風情文化在此一一展現!




「客家風情館」以直徑20米客家土樓,展出3D台灣客庄十二大節慶動畫,包括春節、元宵節、(火旁)龍節、天穿日、六堆嘉年華、清明節、桐花祭、端陽節、義民節、花鼓節、中秋節、平安戲、國姓搶成功、歲末福菜收成節!




「客家風情館」和後面現代化高樓產生很強烈對比,感覺很特別!




接下來就是以客家文化為主題下去發想的燈籠,像「天穿日」就是其中一個典故!




當然還有最有名的賽神豬活動!




記得以前曾經來新竹參加過義民節的賽神豬大賽,超級刺激的!




客家的舞獅造型也和其他各地的舞獅不太一樣...




所以來到台灣燈會,不僅可以欣賞到美麗的燈籠,還可以瞭解到客家人的文化,挺有趣的說...




再一次看清楚客家舞獅的全貌,光那顆獅頭應該就很重了...@@"




祝大家蛇年行大運!ㄆㄆ...




連朱熹都出來了,口苗~~~~




這應該是客家建築的造型燈籠吧!?




好可愛的鹿,晚上亮燈一定更漂亮!




口苗~~~這是董月花嗎?




在「客家聚落燈區」真的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客家味!




剛才有看到賽神豬,所以在這裡可以看見豬被彩繪成各式各樣的圖案,好有趣!




每一隻豬的圖案都有不同的涵義,你可以看出來幾隻呢?




原住民豬?!




黃金豬?!




帶綠帽的客家豬?!哈哈...




萬豬齊放!







這間可是真正的客家大屋!




客家精神...







這好像是一片殘蹟,不過被圍起來了,進不去...Orz




男生可以扮成這樣,他也算厲害了.....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也差不多該回到主燈區了...




哇!發現大家都往主燈區的方向在移動,人好多啊~~~~




下午看到的燈籠也都陸續被點亮了...^^




杉林溪的燈籠以牡丹花為主題...




飛牛牧場真的就是一隻長翅膀的牛耶!哈哈哈....




好大隻的甲蟲...Orz




祈福燈林也亮起來了,好美!




來到祈福燈林也意謂著主燈區到囉!




你看到了嗎?主燈就在正前方!衝啊~~~~










我最喜歡的哆啦A夢,呃...好像哪裡怪怪的...=.="




離主燈越來越近!後面就是高鐵車站!




副燈「金鳳翔飛」亮起來囉!




主燈周圍已經擠滿等待開燈的民眾,好期待呀!




這是我看過最漂亮的開燈台了!彷彿就像一幅山水畫!




以上就是白天版的台灣燈會全區模樣,接下來就請您期待【新竹】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 - 夜間版完整記實!



【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
日期:2013年2月24日至3月10日
地點:新竹縣竹北市高鐵新竹車站特定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