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這幾篇網誌,小叮噹一家人要帶您去台東進行一日遊的行程,首先先以「經典小吃巡禮」單元為您拉開序幕,我們要帶您去台東品嚐著名的班鳩冰品鳳梨釋迦冰淇淋、關山臭豆腐及池上鐵路月台便當,沒時間前往東部的您,現在就讓我們帶您一睹為快吧!



現在時間是早上六點五十分,我們從鳳山搭乘莒光號前往台東!




已經好久沒有這麼早起床了,外頭的天色都還昏昏沉沉的,口苗~~~




從鳳山到台東大約要三個小時,不過沿途的風景值得您細細品味,超值得的啦!




這是林邊火車站,因為之前飽受淹水之苦,所以最近剛改建成高架車站,和附近其他車站相比挺現代的說....^^




來介紹一下今天的成員,首先是老媽,她已經克服拍照的障礙,現在會讓我拍了!^0^




這位是我老姊,她很認真的一直在閱讀電子書,都不會累喔?@@"




列車中途停靠在台東大武站,要讓自強號先過,於是我和老爸跑下來看火車!^^"




就是這班自強號啦!後方的山洞只有一個軌道,所以很多列車都要在這邊互相等來等去!




我們在台東火車站前租了「艾維士租車」的Tida,緊接著就出發前往第一站美農社區的「班鳩冰品」!




就是這個味!這是「鳳梨釋迦冰淇淋」(售價35元),裡面可以吃到鳳梨釋迦的果肉唷!




看到沒有!台東特產,國宴甜點!來到台東一定要記得吃班鳩冰品的「鳳梨釋迦冰淇淋」!




班鳩冰品的正對面是志賢宮,裡面主要供奉玄天上帝...




宮前的九龍壁超豪華的,每一隻龍都是立體的,非常漂亮!




我們這天剛好遇到玄天上帝的壽辰,有看到小朋友的跳鼓陣表演...^^




真的跳得很不錯,大家的動作都很一致,說真的!這還是我頭一次現場看到跳鼓陣!XDD




我們一家人也來跳一下好了!哈哈....XDD




我在志賢宮前留下美好的回憶,接下來繼續沿著台九線往北開囉!




台九縣的道路非常筆直,不過因為行車速度只有50至60公里,開得太慢反而變得很難開....@@"
((道路高低起伏落差很大,很像在坐雲霄飛車...^^"))




呼呼...總算到達關山鎮了!這一站我們要去品嚐有名的臭豆腐!




臭豆腐就在關山公有零售市場裡面,很容易找!




哇塞!裡面滿滿都是等待用餐的人潮,生意好到不像話!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就是這道招牌的經典「臭豆腐」(售價100元),和我想像中的臭豆腐完全不一樣,外酥內軟,搭配菜頭絲和香菜,味道好到不像話!>0<"




今天來吃這盤臭豆腐就對啦!




光吃臭豆腐口感會太乾,趕快再點一碗大骨下去熬煮的「粉腸湯」(售價50元),簡直就是絕配!




再來我們繼續往北開到池上火車站,準備要來品嚐全美行的「池上鐵路月台便當」,池上米的好吃是眾人皆知,我們當然不可以錯過!^0^




全美行的外觀走歐式風格,就在池上火車站的正前方,也很容易找到!




在收銀台購買餐票之後,就可以憑餐票去取餐櫃台領取便當囉!




哇!夢寐以求的「池上鐵路月台便當」(售價70元)登場囉!好復古的外包裝唷!




不要看它小小的一盒,等下打開看到裡面的配料絕對會讓您驚豔!




裡面有卜肉、滷蛋、香腸、鹹豬肉、排骨、高麗菜、獨家柴魚酥....當然還有好吃的池上米!




可以一口氣吃到很多種小菜,我覺得這就是店家致勝的關鍵,每一樣精緻又好吃!讚啦!




我和老爸吃得超開心,拍一張合照留念一下!^^




吃飽飯囉!下一站我們要去「初鹿牧場」瘋狂喝牛奶!請您期待下一集的網誌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