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於2011年9月10、12、17、24及10月1日,在澳門旅遊塔對出海面進行煙花比賽,這次一共邀請十個國家來澳門爭相比美,很幸運地,我和王小雄是9月17日來到澳門,所以可以看見奧地利隊和台灣隊的比賽,「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目前已成為澳門一項國際性盛事,在世界上同類形比賽匯演中極具規模及地位,所以絕對不可以錯過唷!
((內含六部精彩高畫質HD煙花影片!))



晚間七點半,在澳門銀河酒店吃完晚餐之後,我們便搭乘公車前往「海洋花園大馬路」,因為從這個角度可以看見煙火的全貌!
 



這個角度可是我在台灣不知道做了多少天的功課才找到的!^0^




正中間紅色霓虹燈的大樓就是新葡京酒店.....




趁煙火還沒有開始施放之前,我和王小雄先來一張澳門海邊夜景的合照!




王小雄,這次的旅行好不好玩啊?看你的大姆指就知道啦!^0^y




我也超喜歡澳門的,給兩個讚!^0^y




晚間九點,第一顆煙花打上天空了!首先是奧地利隊的表演!




我覺得奧地利隊的煙花太單調了,請看下面的影片就知道...




就算到了下半段,我也覺得還好而已....




奧地利隊的表現太普通啦!果然不是放煙花的料!ㄆㄆ....




簡單介紹一下「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的由來:
澳門十分重視文化遺產,煙花是澳門文化遺產的重要部份。炮竹業曾是澳門三大手工業之一,葡萄牙也是一個擁有悠久煙花歷史的地方。為了延續美麗的煙花歷史及保存此項文化遺產,旅遊局於八十年代起舉辦一年一度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透過綻放的煙花,結合澳門的景物,盡現澳門獨有的情懷。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始於一九八九年,當時只有五支隊伍參賽。直至一九九五年,煙花匯演向前跨進一步,由原來的五支參賽隊伍增加到十支,每晚由兩支不同隊伍表演。




至今已有百多間來自中國、菲律賓、泰國、台灣、日本、韓國、澳洲、英國、瑞士、法國、德國、葡萄牙及西班牙等國家及地區的高水準煙火公司曾經參加「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




晚間十點,令人期待的台灣隊把第一顆煙花打上天空囉!果然一開始就不負眾望,華麗到爆!^0^




果然還是看台灣隊的表演才過癮!




GO~GO~GO~!!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




最後是壓軸的部份,眾人的驚呼聲連連....^0^




嗚嗚....怎麼可以這麼好看啊?好值得喔!快哭了我....^^"




台灣的煙火最棒啦!我在現場還很大聲的喊:「台灣的最讚!」
((當時覺得好光榮哩!^^"))




看完煙花比賽之後,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就是我們搭乘要回到威尼斯人酒店的那一路公車只營運到晚間十點,哇哩咧!台灣隊的煙火是十點才開始,那不就沒公車回家了嗎?@@"




於是我們搭乘另一路的公車,不過因為畢竟不認識當地的路,感覺公車把我們越載越遠了....>0<"




瞥見威尼斯人酒店的大樓之後,我們趕緊下車,只能用步行的慢慢走回去,沿路經過澳門的住宅區、還有第一天下午去的官也街,雖然很累,不過這也是另外一種體驗!呵呵....^^"




感謝王小雄請我喝「莫義記大菜糕」的楊枝甘露(澳門幣售價20元),裡面有濃濃的椰奶和芒果香,補充不少剛才流失的體力!




大約走了半個小時,終於離銀河酒店和威尼斯人酒店很近了,真想趕快回去飯店休息!>0<"




呼呼...總算回到威尼斯人酒店了,晚安!澳門!(累~)




《 未 完 待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