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中部行,最主要的目的地就是前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裡面有好多景點都是我們非常想去的地方,例如:溪頭地標「大學池」、全國首座森林冠層「空中走廊」....等,都是來到溪頭不可錯過的超人氣景點!晚上還有我的第一次「賞螢記」,我這個都市俗仔生平第一次看見螢火蟲!Orz



在還沒進去「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之前,我們先在旁邊的停車場商店街吃午餐,我們選擇住宿老闆推薦的「宏賓飯店」!




肚子快要餓扁啦!快點上菜吧!>0<"




這是店家招待的「滷桂竹筍」,滷汁很入味,桂竹筍又很好吃,我吃了不少....^^"




來到溪頭,一定要吃山上的野味才應景啦!這是「龍鬚菜涼拌蒜頭醬油」!夏天吃這道菜超爽口!=0=




「水晶油雞」看起來很漂亮,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沒有處理好,雞肉的腥味好重!>0<"




「九層塔炒蛋」的九層塔也放得不夠多,味道沒有出來啦!




還好「炸豆腐」是現炸的,很好吃!七味醬和炸豆腐味道很合....^^




吃飽飯後,我們到附近的商店街逛逛,剛好前陣子下過一場雨(雨後春筍),所以大家都在整理剛採收的桂竹筍!




桂竹筍被加工,切成筒狀,看起來相當可口.....




這是原來的模樣....




本來有衝動想要買桂竹筍,不過想到要把這個提進溪頭,我就懶了....^^"




其實我曾經來過溪頭兩次,一次是國小三年級的校外教學,另一次是高中三年級的畢業旅行,不過就我的印象而言,溪頭並不會很大....




所以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大學池啦!
((感覺很近就可以走到....))




這裡海拔1150公尺,算是中海拔地區!




感覺今天的行程將會是很輕鬆愉快....^^




美景當前,整個人都放鬆了,可以大口呼吸,感覺好讚!




由左至右分別是:黃小銓、許小益、傅小傑、小叮噹、黃小惠,至於卜小盈則在入口處的萊爾富便利商店休息中...^^"




水面下躲了一隻螃蟹,不知道你是否有發現?




呼呼....大學池到了!怎麼比想像中的還要遠啊?我的腳快斷了....囧rz




這裡宛如人間仙境,超美的啦!卡擦~咱們來一張合照!




許小益和傅小傑的背後有一個背後靈....@@"




感謝路人甲幫我們拍的合照!好棒的畫面!




離開大學池,我們往空中走廊出發,不過這段路還真遙遠,快瘋掉啦!@@a




大家不斷地走~走~走~!!@@"




路邊剛好有一個小型的瀑布,可以洗洗臉、緩衝一下!




一定要休息一下啦!快不行了!




什麼走法都出現了!!許小益累到用「倒退嚕」,看倒著走會不會比較輕鬆?哈哈....^0^




仔細看照片,有沒有發現什麼蹊蹺?




你猜到了嗎?沒錯!「空中走廊」已經到了!外頭這兩隻木頭貓頭鷹好可愛!




我們準備要進入「空中走廊」,好期待!>0<"




哇!可以站在樹木的頂端,是一種全新的體驗耶!「空中走廊」最高點距離地面約22.6公尺,相當於七層樓的高度,真的很高!




小叮噹在「空中走廊」留下美好的回憶!




其實空中走廊只有一小段而已(繞一圈),我還以為可以走很大的範圍!




黃小銓正在尋找松鼠,不過那天松鼠們公休,沒出現半隻!XD




我和許小益兩個都市小孩走到快要瘋掉了!休息中....@@"




沒想到溪頭的範圍那麼大,我怎麼覺得小時候來的時候,感覺溪頭小小的!?




我和好朋友傅小傑在溪頭神木前面合影!有電影艋舺的fu....XD




好美的孟宗竹林!




黃小銓你是電影功夫看太多了嗎?要來個「雙腳碎大石」嗎?呵呵....




那我就是黃飛鴻囉?阿渣~~~~




這是溪頭另一個景點「翠虹橋」,隱身在一片綠意當中!




溪頭好美....真的值得一遊!




黃小銓到最後還是沒找到松鼠....>0<"




黃小惠你這張照片好詭異喔!右邊某人激凸+大肚腩啦!哈哈....^0^




感謝傅小傑這兩天當我們的司機,帶我們趴趴GO!




卜小盈休息了一個下午之後,竟然出現了耶!哩賀~~~好久不見!!




瞧瞧我的三頭身....@@"




許小益已經累到說不出話來了,應該有腿軟吧??




感謝老天爺,我們終於順利走出來了!溪頭好大啊!




以前溪頭叫做「溪頭森林遊樂區」,不過現在改名「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所以王小雄你看不到「森頭溪」的照片啦!>0<"




吃過晚飯,我的第一次「賞螢記」就要在溪頭熱烈展開囉!




於是我們走到停車場旁邊的小徑,準備尋找螢火蟲的蹤影....




有看見那些綠色的光點嗎?那就是螢火蟲尾端發出的一閃一閃光芒!好酷!




為了讓你看清楚點,特別拍下螢火蟲的特寫,當然隨後我就把牠放生囉!




電燈一關掉,螢光馬上就出現了!




最後,送上一隻特大號的螢火蟲,為今天的溪頭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0^
((感謝傅小傑犧牲演出,給你按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