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法國料理,不知道各位還記不記得之前我曾經在blog介紹過【高雄】去法國餐廳吃德國豬腳 - 九街十號法式餐廳嗎?大家似乎對法國料理都有很期待的感覺,所以我們這次再去高雄市另外一家名氣也很響亮的法國餐廳 - 高廬專廚餐廳,現在就一起去品嚐絕讚法國料理吧!^_^

還沒去餐廳之前,先在高雄大遠百17F誠品書店測試一下D90的拍照效果....^0^
((其實是想拍出電影「一頁台北」的fu...Orz))




因為下大雨的關係,於是我和NO.1頭號飯友 - 許小益改搭捷運去「高廬專廚餐廳」!




許小益很期待今晚的法國料理....




這裡是高捷美麗島站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光之穹頂」,而「高廬專廚餐廳」也是在這一站下車,約莫五分鐘的腳程,就可以走到餐廳門口,方便度一百分!




店內裝潢是走簡約樸實風,溫馨浪漫的感覺,讓人彷彿置身法國小餐廳....




每個餐桌上都有一個小蠟燭,營造出優雅的氣氛....




我以為這是留言紙片,結果竟然是芝麻餅乾,真妙....




怎麼一開始就有冰淇淋可以吃?@@?
原來是沾麵包用的奶油和綜合肝醬,會不會做得太漂亮了?




這是外酥內軟、暖呼呼的法國麵包,超好吃!




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坐在閣樓上的座位,可以由上往下看到其他顧客用餐情形,還蠻有趣的說....^^"




呃~許小益背後的氣氛會不會弄太好了?囧rz....




開胃菜登場囉!這應該是魚肉和蒸蛋的綜合體....味道很合、很好吃!




接下來是「海鮮巧達湯」,這麼大的一個盤子,湯只在中間的凹槽裡,呵呵....^^"




再來一張近距離的特寫,我要特別強調那隻蝦子,如果把牠翻過來可是一尾超大明蝦唷!




許小益點的前菜是「綜合生魚片」,裡面有鮭魚、鮪魚、蝦子、花枝....看起來挺不賴!
((在法國餐廳吃日本生魚片喔???))




我點的前菜是「三部曲」,服務生建議我由左至右依序享用....




不用多說,一看就知道這是北極貝握壽司...^^




這個就很特別了,上面是肉丸子,下面用一個透明小玻璃杯反蓋一顆軍艦捲在裡面,你看得出來嗎?




焗烤扇貝,上面除了灑上大量的起司之外,還有一小叢鮭魚卵,海鮮味十足!讚啦!




與漂亮的前菜合影留念....^0^




吃法國料理一定不會少的「特製雪霜」,今天是檸檬口味,主要是清洗嘴巴裡面的味道,看到它就知道準備要上主菜囉!




許小益和上次去「九街十號」一樣,又點了法國豬腳....Orz




「阿爾薩斯烤豬腳」(售價680元,需另加10%服務費),份量不小,一個人吃的話一定很飽.....




這是我點的「枕頭牛排」(售價600元,需另加10%服務費),旁邊還附了一份青花菜焗蛋!




牛排好不好吃?看我拍的縱切面就知道了....^0^




牛排鮮嫩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




飯後甜點也很豐富,有甜湯、蛋糕、水果、冰淇淋、飲料....等,品項之多,讓人感覺超過癮!




「高廬專廚餐廳」的價位算親民,價格大約落在600元至1000元之間,就法國料裡而言,該店算是中價位的餐廳,生意很好,想去用餐的朋友一定要記得提早訂位預約喔!




【高廬專廚餐廳】
店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53號
訂位專線:(07)241-2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