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高中好友利用休假之餘陸續回到高雄,上個星期是王小雄從新竹回來,我們一起去墾丁懷舊(請看【屏東】我在墾丁天氣晴、海角七號 - 場景大搜尋);然後這天是莊小仲從桃園回來,於是我帶他去鹽埕區來一趟經典小吃巡禮,我們一口氣就吃了三家超美味的小吃!

華燈初上,高雄的美食小吃也準備要登場囉!




先去莊小仲家集合,接下來我們就要去鹽埕區吃美食啦!




第一間是人氣紅不讓的「郭家肉粽」,我曾經在我的blog有介紹過,請看【高雄】經典小吃巡禮 - 五甲蒸餃&郭家肉粽




記得那個時候來吃肉粽,整間店面都被客人包圍,事隔半年再來吃,生意依舊好到爆!@@"




食材新鮮、用料豐富,我想這是「郭家肉粽」打造好口碑的主因吧!




這位就是我的高中好友 - 莊小仲!今晚帶你去吃一堆好料的,夠義氣了吧!?




不管吃幾次,都還是覺得很好吃,這就是「郭家肉粽」的魅力所在!
先在肉粽的頂端淋上一大湯匙的蒜汁,再好好地享用,這才叫做人間美味啊~




【郭家肉粽】
店址: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
營業電話:(07)551-2747




再來是「尚芳土魠魚羹」,這間店在鹽埕區開業已經有20多年的歷史!




店家很貼心地在門口準備了一大鍋的綠豆湯,提供給來店用餐的顧客免費享用、消暑!




土魠魚新鮮不新鮮,一吃就知道?魚肉緊實、芳香四溢,這就是「尚芳」迷人的所在!




莊小仲也對這間店的土魠魚讚不絕口!




【尚芳土魠魚羹】
店址: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72號
營業電話:(07)521-4520、(07)521-4627




再來拼第三間店,這是位在新樂街上的「鴨肉珍」!
((又是滿滿的人潮...囧rz))




真奇怪,鹽埕區的每一家小吃的人潮,怎麼都那麼多啊?@@?




看到老闆前面的工作檯,擺滿琳瑯滿目的鴨肉美食,就叫人瘋狂!>0<"




年輕老闆認真的切鴨肉ing....




一隻一隻的鴨子堆疊起來,很壯觀!
((我們的肚子又餓了....Orz))




「鴨肉珍」可是莊小仲最期待的一家店,所以一定要吃它個過癮!




這就是讓人回味再三的鴨肉飯,上面淋得滿滿的肉燥像是不用錢的一樣,絕對不可以錯過!




鴨血也很好吃,不黏牙!QQ的口感,叫人一塊接一塊!^0^




這是下水湯,裡面的配料也是多到不行,難怪生意會那麼好!鹽埕區的小吃都太好吃啦!




【鴨肉珍】
店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31-2號
營業電話:(07)531-4630




今天實在是吃太飽了,所以我們到附近的百貨公司晃晃,順便消化一下!^^"




D90拍起來真的很有fu,好像置身在國外的購物中心,哈哈....^0^




有機會再一起去吃美食吧!高雄的小吃....讚!^^




最後,用民族路上的50層「長谷世貿聯合國」大樓夜景,來為今天的小吃巡禮畫下完美的句點!大家掰掰!^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