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農曆三月三日是玄天上帝的誕辰,今年因為適逢星期五是平常日(國曆四月十六日),於是大家提早在前一個星期日(國曆四月十一日)來慶祝,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如此完整的卦香活動,裡面的內容非常精彩,請大家不要錯過!^0^
((內含精彩陣頭表演及煙火影片!))

清晨五點多,天還沒亮,我就騎車到朋友家,我們一起到高雄市前鎮區的北玄宮集合,準備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 雲林虎尾廉使永興宮!




廉使永興宮是北極玄天上帝開臺祖廟,信眾果然絡繹不絕!




大家都是要來慶祝玄天上帝的誕辰....^^




很有質感的香爐....




這是我們事先所準備的鞭炮,等一下我們的兩座神轎就要入廟,一定要製造一下熱鬧的氣氛!




開始排炮囉!忙~忙~忙~!!




準備好了....整個廟埕都是一串串的鞭炮!大家閃得超遠的!^^"




趕快來看一下精彩的影片!我們的神轎要進廟了!




這些道具可都是我們費盡千辛萬苦、遠從高雄運上來的!




很有氣勢的大鼓陣!歡樂氣氛百分百!




真佩服那些扛轎的年輕人,我看他們的肩膀都紅通通的,我想一定很痛吧!^^"




衝啊~要進廟了!




入廟前的祈福儀式....




八家將一出場,現場頓時肅穆了起來...







這是北管....那有南管嗎?差別在哪裡啊?




入廟囉!







那天天氣超好,我的臉曬得和後面的神明一樣,紅通通的!^^"




這隻大米龜重達2600斤,這些米應該可以吃超久的吧!?




米龜旁邊的金元寶,福氣滿滿的樣子,非常討喜!^0^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祈福儀式,請大家慢慢欣賞....










下午三點,我們準備要離開囉!




又是一陣鞭炮的洗禮.....




轎班們真的很強,都不怕鞭炮炸來炸去!@@"




下午五點,我們回到了高雄市前鎮區的康定路.....







這是回到高雄市的第一階段鞭炮洗禮....小case而已啦!^0^y




瞎密!點鞭炮不是用香點,也不是用打火機點,而是用瓦斯罐在點!這會不會太誇張了!?




接下來又是一陣驚呼聲!你有看到地面上紅紅的鞭炮嗎?少說也有800公尺吧!(驚~)




等下鞭炮點起來,一定很可觀!(嚇~)




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大的排場,超震撼的啦!@@a




鞭炮山.....Orz




緊接在800公尺的鞭炮之後,是400公尺的煙火.....




馬上就來看看長達十分鐘以上的鞭炮、煙火引爆影片!太酷了!^0^




呼呼....實在是太過癮了!




紅色的火炬照亮了夜空....




這組陣頭表演令人咋舌,大家都不用看稿就可以二部合唱,而且鏗鏘有力,實在是太厲害了!




晚間八點,我們終於回到前鎮北玄宮,當然又是一陣煙火表演!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這麼完整的卦香活動,看到很多讓人印象深刻的畫面!太讚了!^0^
((不過我也累垮了^^"))




最後,就在精彩的鞭炮聲中,劃下完美的句點,祝 玄天上帝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