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前幾天我們家揀到一隻小鳥嗎?牠可愛的模樣讓人印象深刻(可參考【高雄】今晚意外的訪客),裡面除了有照片之外,還有我特地幫牠錄的影音檔!

在一個因緣際會的情形之下,我無意間發現了一個人的Blog,她和我們家一樣,也是揀到了三隻白頭翁的幼鳥,於是我很開心的跑去她的Blog留言,鼓勵她也要一起努力當好鳥媽媽的職責!
可上她的Blog看一下她養的幼鳥可愛的模樣,Julia的彩妝世界 - 我叫5D2,我也有在那邊留言喔!




本來牠都還是活蹦亂跳的,不過好景不常,就在前幾天我下班回家的時候,發現牠的腳竟然軟掉了@@"
整個就站不起來,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我在上班的時候,被家裡的其他人抓去玩,掉到地上把腳給摔斷了!




於是我立刻將牠送去附近的鳥園給老闆看,老闆說這是因為鳥類缺乏蛋白質所引起的「軟腳症」,通常只要得了這種病,都活不過多久的,當場我的臉都綠掉了....
老闆說白頭翁很喜歡吃木瓜及麵包蟲,只要想養牠們,這兩個東西缺一不可!對於鳥類新手的我,根本就不知道這兩樣東西有這麼重要?!




現在看到的照片,都是因為「軟腳症」站不起來,趴在鳥巢的樣子....
已經不像之前那樣活蹦亂跳了,看的我心好痛.....




還記得我一開始有說Julia也有養三隻白頭翁的幼鳥嗎?當鳥園老闆告訴我這樣的情形之後,其實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想要立刻去她的Blog留言,提醒她一定要餵木瓜及麵包蟲!不過我似乎是太晚去留言了,她的三隻小鳥鳥已經掛了兩隻,剩下一隻,同時剩下的那一隻也和我的一樣,得了軟腳症!詳細的內容可看Julia的彩妝世界 - 脆弱的小生命2




目前我和Julia每天都很認真在餵養木瓜及麵包蟲,希望我們兩隻小鳥鳥可以早日康復,飛向天際!

要恭喜Julia的「5D2」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而我的「討喜」也只剩下一隻腳仍在軟腳之外,體力也比之前好很多了!希望牠們兩個都可以加油再加油!趕快展翅高飛!也謝謝Julia這陣子的貼心提醒及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