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奔牛節(CowParade)是全球最大、最著名且持續最久的跨國公共藝術、城市行銷活動。
自1998年起每年在不同城市舉辦,奔牛節已在蘇黎士、倫敦、巴黎、芝加哥、修士頓等地 60餘個國家舉辦。
為了瞭解什麼「奔牛節」?!阿智便約我利用休假的時間來企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看看什麼叫做「奔牛節」?!

於是繼客家桐花祭之後,我又再度搭乘統聯客運前往台中中港轉運站!統聯真是我交通上的好朋友,因為高雄←→台中只要170元,超划算的啦!ㄏㄏ....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走~我們往台中去!





這位是今天的地陪─阿智,他可是未來廚藝界的明日之星喔!有機會一定要嚐嚐他親手做的料理!




才剛抵達國立台灣美術館,就看見對面的綠園道佈滿了一大群牛,不過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國美館裡面的"牛"。
作品名稱:「含笑」,上面植滿有機植物的「植生裝」,非常吸引眾人的目光!




這是國美館奔牛節專賣店裡面所販售的紀念品,本來想買一隻帶回家留念的,但是每一隻要價都是好幾千,於是便作罷,拍拍照就好....
這隻牛洗澡超性感的,四顆乳頭還會噴牛奶(羞)




超性格的一隻紅牛....MOO~MOO~




我超愛這隻的啦!還會滑直排輪咧!最好是連安全帽都有帶啦!ㄏㄏ....這隻讚!




現場有賣純白色的牛隻,可以讓你帶回家自己DIY上色(附六色顏料),每隻售價980元!
畫好後,就像下面照片的可愛模樣!




也可以拿去給名人簽名,真是一牛多用途啊~




身後這頭還沒上色的大牛,要價兩萬多元!




就在欣賞牛群的時候,地上忽然出現一大群螞蟻.....




@@a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不是螞蟻,竟然是"牛"!太酷啦!




好一個萬"牛"鑽動!




美術館當然還是要有一些藝術品,這就是其中之一!




作品名稱:「耍哞 原住民牛」,頭頂上的羽毛很正!




作品名稱:「時尚名媛-牛小姐」,這是流行服飾界的達人-林國基設計的,整顆牛頭都是碎鑽,華麗到不行!




作品名稱:「旗袍」,呃....好復古的牛!哞哞...




作品名稱:「誰是下一個Rocking Cowboy?」,這隻是奔牛節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隻牛,牛踩著搖椅晃啊晃!背上還有馬鞍,倒底它是牛還是馬?




國際奔牛節結合藝術、公益、趣味的精神,邀請藝術家以牛為創作標的,發揮想像創意,在與真牛1:1大小的牛身上作畫,畫完的牛隻會在城市各個角落展出並舉辦拍賣活動,所得捐做慈善公益之用。




作品名稱:「探險家」,是一個外星人在牛的身體裡面控制,哈哈...




作品名稱:「50/50」,這是華碩團隊設計的,照片裡面的人是我,按下牛身體的按鈕的同時,外部的照像機就會把你拍下來,並出現在裝設牛身體裡面的螢幕,事後還可以去網站上下載照片,很有趣吧!?




被我切成兩半的華碩牛!(有看到按鍵了嗎?)




作品名稱:「被肢解的奶媽」,這隻超可怕的,感覺好像被分屍,很不討喜@@"




作品名稱:「童話牛」,充滿稚氣的一頭牛,好像都是小朋友畫的!




作品名稱:「愛之翼」,自以為是蝴蝶的牛,哈哈....要飛起來了嗎?




作品名稱:「犇」,這個可要好好介紹一下,他可是大名鼎鼎「劉德華」所設計的一頭牛,超多人在看的!




照片左方的紅印章,就是華仔的名字!




作品名稱:「犇-紅火牛」,這頭牛之前是擺放在台北101頂樓,我第一眼看的時候,感覺像是台版的變形金鋼,正在分解變形中!酷....




作品名稱:「美麗的誘惑」,很像台灣早期浴室裡面彩繪馬賽克拼貼,不知道是不是作者想要表達的意念?




作品名稱:「天下第一味」,看到肚子都餓起來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整隻牛都泡在牛肉麵裡面,設計感我給它一百分!




作品名稱:「金庸武俠牛之笑傲江湖」,照片裡面的美女果然不同凡響,水啦!




「奔牛節台中巡展」在國立台灣美術館
活動日期:2009.5.2~7.5
更多相關資訊請上奔牛節官網國美館官網瀏覽,謝謝!



 還有更多的彩繪創意牛,敬請期待【台中】「牛」出沒注意!奔牛節在國美館(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