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這台海牛車有沒有很酷啊??一般我們在鄉下所看見的牛車都是在農田裡面耕作的,今天在彰化芳苑鄉看到的可是在海裡面行走的牛車,原來早期漁民是利用牛車來搭載剛採收的牡蠣,這種畫面實在太珍貴了!說真的,我有小小的給它感動一下!這集的內容除了有海牛車以外,還有品嚐新鮮現烤的牡蠣,這麼精彩的活動,你絕對不可以錯過!^0^



呼呼....今天天氣真的超熱,還好主辦單位有準備杯水、舒跑給我們喝,不然真的會脫水...^^"




疑?在泥灘地上已經架設起一座座的小烤爐,看樣子有驚喜喔!>0<"




哇!好菜馬上就登場了!是現煮蛤蜊湯和杏鮑菇!超香的啦~~~~




垂涎欲滴的模樣真讓人受不了啊~~~@@"




朋友啊!你看看~你看看~!!超美的蛤蜊!!吃起來還有脆口的感覺,超讚的!!




杏鮑菇配上烤肉醬,雖然只是簡單的烹調方式,但是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因為我們是在海中央吃的!超酷~~~~




小叮噹還是要提醒你:不管是用過的紙杯還是竹籤,都一定要放進垃圾袋裡面,不可以隨意丟棄,否則可是會造成海洋生態浩劫的!>0<"




感謝這位漁民大哥幫我們烹調這麼多道美食,更精彩的還在後頭喔!^^




口苗口苗....一顆顆新鮮的牡蠣已經躺在烤網上面,準備接受炭火的洗禮!XDD




每一顆牡蠣都是新鮮現烤,吃起來ㄉㄨㄞ ㄉㄨㄞ的,好過癮!




我要先開動啦!>0<"




一顆怎麼可能夠呢?咱們繼續烤下去~~~~




哇!一顆比一顆還要大,越吃越過癮!^0^




有圖有真相,它真的很大顆!




牡蠣比十元銅板還要大,你還不來吃吃看嗎?^^"




今天在這邊撿到不少貝殼,不過拍完照我又放回大海裡面了!這樣才是愛地球的表現!^0^y




魏清水先生駕駛電動三輪車來到現場,他就是這個活動的主辦者,謝謝他把這個傳統文化再度找回來,讓我們有機會來參與!^^




電動三輪車就直接行駛在水面上,蠻屌的!ㄏㄏ




這個就是今天的重頭戲!海牛車來囉!超酷的景象,你絕對沒有看過!>0<"




一般的牛車都是在農田裡面耕耘,這裡的海牛車是行駛在大海裡面,非常不一樣!^^




早期的蚵農都是利用海牛車把新鮮的牡蠣運回市區販售,這段過程真是蓽路藍縷啊!




如果你有看過電影紀錄片「看見台灣」,就會看見齊柏林導演從空中俯拍這個場景喔!




現場有提供試乘體驗,我當然要來坐坐看!XDD




謝謝這隻可愛的黃牛載我去體驗!趕快來和你合照留念一下!ㄆㄆ....




超奇特的場景,這真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過!^0^




這可是全台獨家的體驗活動,別的地方沒有喔!




忍不住想要多拍幾張照片留念!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很感動.....T_T




海牛車整個勝出!今天的「芳苑大爆走」我要給它打一百分啦!^0^




這麼棒的體驗活動,一個人只要300元,真的很划算!太超值了!




其實牛主人對待黃牛們很好的,載我們逛完之後,馬上把牛車上面的器具解下,讓黃牛們可以好好休息,超貼心的!^^




又讓我再一次感動了.....Orz




黃牛們正在休息,謝謝牠們今天賣力地載我們四處遊逛!




今天壓軸的活動是插木樁到海裡!別以為這很容易,這可是很辛苦的!




插木樁可是架設蚵棚最基本的工作,不過要插得深、插得穩固,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今天這趟旅行實在太棒了!讓我留下很美好的回憶!也讓我對彰化芳苑鄉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呃....沒想到回到陸地上之後,還有回家功課要寫!這是一份問券調查,要問我們今天體驗活動的心得,我當然是給予很高的評價,謝謝魏清水先生致力保存這個難得的地方文化!請繼續加油!乾八爹!^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