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今天的彰化之旅我們來到靠海的芳苑鄉,準備來個「芳苑大爆走」,這個活動非常有趣,一個人只要300元,就可以輕鬆享有搭海牛車、採鮮蚵、逛潮間帶...等多項精彩刺激好玩的漁民生活體驗,其中「搭海牛車」這個場景更曾出現在電影紀錄片「看見台灣」裡面,只見海牛車漫步在沿海地帶,相信有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一定對這個畫面不陌生!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大爆走吧!go~go~go~



芳苑的普天宮就是我們今天的集合地點,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超級好天氣!^0^




這幾台電動三輪車就是等一下要載我們去海裡面的交通工具....^^"




天氣實在太好了,不得不戴頂帽子來遮大太陽....XDD




哈哈....這是我的好朋友「大眾」,他正在著裝,我們要穿特製的鞋子和手套,才不會受傷!




口苗口苗....非常奇特的鞋子,整個有low掉的感覺,哈哈!^0^




感謝魏小憲幫我們安排彰化大城名產「盒仔冰」,裡面是鳳梨冰沙、豆子、情人果、楊桃及蜜餞,下海前吃這個,暑氣全消呀~~~~




左邊這位就是今天活動的主持人 - 魏清水先生,「看見台灣」的拍攝團隊也是和他接洽的!厲害喔~~~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準備要出發前往海邊囉!go~




一望無際的大海,讓人看了心曠神怡!>0<"




我和邱小玲在電動三輪車上合影留念!大家似乎都很怕太陽...Orz




如果沒有專人指導,千萬不要隨便走來這邊,因為漲退潮的時機如果沒有抓準,可是很容易發生意外的!切記~切記~!!




今天的第一站是「逛潮間帶」,大家陸續下海尋找有趣的東西....^^




呼呼....踏在泥灘地上,軟軟的感覺超奇妙!@@"




大眾很認真在尋找東西,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新發現??XDD




這裡美的像一幅畫.....>0<"




從海面看回陸地,普天宮像是一座精神保壘,守護著海上的漁民朋友!




超多的招潮蟹在和我們打招呼...^^




我和好朋友大眾在芳苑的海面上合影留念!^0^




這裡的美,只有親身體驗過才知道!^^




招潮蟹雖然看起來近在眼前,不過當你一靠過去,牠就立刻鑽進泥灘地裡面了....T_T




仔細觀察整個泥灘地,一個一個小黑洞就是招潮蟹的家!




這個時候,我們離普天宮已經很遠了....




哇!我有新發現了!我找到一個蚌殼!ya~~~~




詢問知道,才知道我找到的這個是孔雀蛤!




孔雀蛤的外緣是綠色的,非常好辨認!




大家陸續發現很多新東西,這個小螃蟹有著圓滾滾的身材,超可愛!




彈塗魚




招潮蟹




逛完了潮間帶,緊接著我們要前往下一個目標!出發!




有看到海面上一根一根的木樁嗎?你猜猜看那是在做什麼用的?




將~將~!!那些木樁就是在養蚵用的!你猜對了嗎?




恰巧遇見一位漁民正在海裡面撈金....^^"




我們離陸地越來越遠.....




海天一線,真的好美!




呵呵....經過一番折騰,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




這裡就是牡蠣養殖區,我們要在這邊進行很多體驗活動!^^




滿坑滿谷的牡蠣,老闆!請問可以吃到飽嗎?哈哈....^^"




我的口水已經流滿整個大海了....@@"




你看看~你看看~!!這裡的牡蠣可是養殖在乾淨的大海裡面!有圖有真相!




體驗活動開始啦!首先我們要把剛從海裡面撈起來的牡蠣清洗乾淨!




別小看這個動作,整組搖起來非常吃力,更何況是要清洗乾淨!




把一些沙子都抖掉,等下就可以來烤蚵啦!




光看怎麼夠,一定要讓我們吃吃看啊!>0<"




「結實累累」應該就是這個寫照吧!XDD




呼呼...我已經迫不及待要來吃美食了!花~哈~哈~!!




水管上面也佈滿許多海中的微生物...




這裡實在太棒了!難怪那麼多人想要來這裡體驗漁民的生活!




感謝大眾今天帶我來這裡體驗這麼好玩的活動,讚~讚~讚~!!




這位是大眾的哥哥「魏小憲」,其實今天是他們的公司旅遊,我和大眾是來插花的,哈哈!^^"




後面這一大片牡蠣都是我的啦!




歡迎大家來芳苑玩喔!




乾杯!慶祝我們久違的見面!^0^




疑?一開始不是說有海牛車嗎?還有美食體驗?怎麼都沒有看見啊?嘿嘿...讓我賣個關子,敬請期待:【彰化】芳苑大爆走 - 搭海牛車.採鮮蚵.逛潮間帶(下)




《 未 完 待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