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唯一還有在保持聯絡的1910梯好朋友,我想應該只剩下台中的陳小儒了!像是頭號飯友許小益是1911梯的,和我差了一個梯次,所以也不算是同梯!很難得這次陳小儒有空南下高雄,於是我們便殺去屏東的小琉球,打算來個環島半日遊,順便品嚐傳說中的蜂巢蝦和麻花捲究竟是什麼滋味,現在就和我們一起勇闖小琉球!go~go~



現在時間是早上十點,我們準備從東港搭乘快艇前往小琉球(來回船票是410元)!




感謝好心的阿姨幫我們買船票,我們去的當天人山人海,幾乎擠不進去候船室!@@"




這位就是陳小儒,他可是特地從台中專程下來,辛苦啦!




哇!有圖有真相!候船室滿滿都是人,因為我們是騎機車過去的,所以是走另外一條車道上船,避開人潮!^^"




今天的天氣也未免太好了吧?!太陽有夠大!^0^




我們準備出發前往小琉球囉!go~go~




這是東港的海景,海的顏色土土的,感覺不是很好....=.="




大約20分鐘的航行時間,我們就抵達小琉球的客用碼頭,海的顏色是湛藍色,光看一大海洋,整個心情就好起來了!讚~讚~讚~!^0^




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和美麗的大海合照!好久沒有看到這麼透亮的海洋,真令人開心!^0^




陳小儒今天穿這件衣服就對了!很跳tone!我想全世界應該都可以看見他!呵呵....^^"




第一站是「琉球遊客中心」,來到這邊可以初步瞭解小琉球的人文地理知識,等下逛起來也會比較有概念!




在這邊,還可以鳥瞰整個客用碼頭,我們剛才就是在照片中間圓弧屋頂的建築物下船的!




休假就是要來這種地方才是王道!^0^




哈哈...看見我們剛才搭乘快艇準備返回東港再去載客人過來!




很喜歡這種居高臨下的感覺,好像全世界都是我的,讚!




離開琉球遊客中心,下一站我們前往小琉球最經典的景點「花瓶岩」,所有和小琉球有關的旅遊海報,都一定會印上這座岩石,你就知道它在這裡的重要性了!




一定要和它合照一下,才算來過小琉球,超級滿足的啦!




當然也要和陳小儒在這麼重要的景點留下美好的回憶,在這邊不管怎麼拍都很好看!^0^




再來這座是「望海亭」,從這座涼亭往外看,可以看見一整片美麗的大海,不來這邊看一下會後悔!^^"




究竟會看到什麼東西?讓我們繼續看下去.....Orz




陳小儒你笑得很不自然耶!你是看到美人魚嗎?ㄆㄆ....




哇塞!這片水藍色的海洋也未免太誇張了吧?比風景明信片還要漂亮!^0^




在這裡還可以看到「箱網養殖」,就是在大海裡面做一個網狀的水族箱,在裡面放養很多魚,這也算是小琉球的特殊景觀喔!




水面上這一條一條黑黑的,就是「箱網養殖」的表面,非常酷!印象中,我在澎湖當兵的時候曾看過一次,用這個養魚,海水一定要非常乾淨才行!




後面的海洋超級漂亮,能夠拍出這樣的照片真是幸運!




陳小儒特地從台中下來,一定要幫他拍一張帥氣的照片才可以交待!^^"




「望海亭」的地理位置相當優越,不僅可以看見漂亮的海洋,還可以鳥瞰小琉球的風景,小叮噹非常推薦這個景點!^^




再看一次這個美麗的景色,接下來我們準備要前往下一站囉!




「美人洞」也是小琉球的金字招牌,趕快來擺一下最近很夯的「愛台灣」的pose呼應一下!




我很喜歡從這個角度拍照,感覺往前直衝就是大海了,這是海島特有的fu~~~




我們邊走邊拍照,發現一間很豪華的土地公廟...




旁邊的金爐更豪華,竟然是一隻神獸,如果把金紙放進去燒,神獸的嘴裡就會吐煙,好屌!




猜猜看倒底誰才是獅子?^^"







誠心祈求土地公可以保祐我們這次的旅行平安順利,也祝福看我網誌的朋友健康快樂、發大財!^0^




我想土地公應該有感應到了,給了我們一個超級好的天氣....
((事後回去大約一個星期之後,我的臉和背部都脫皮了...Orz))




因為騎機車很機動,所以我們騎到一個小港口,意外發現一小片蔚藍海洋!




這片海洋給人一種很閒適的感覺,整個心情都放鬆了....




陳小儒你現在是在模仿金城武站在日本沖繩的海邊嗎?囧rz




呃....那我也來一張好了!哈哈!




下一站是有名的「山豬溝」,不過因為要購買門票才能進去,所以我們就在外面拍照留念就好了!^^"







把購買門票的錢拿來買對面的芒果冰沙,裡面的芒果可是小琉球當地的品種,酸甜的滋味,老闆娘甚至還把整片冷凍芒果果肉拿給我們兩個品嚐,真是太熱情了!^^




現在是在幫小琉球拍形象廣告嗎?呵呵...讚啦!




小琉球四面環海,除了有沙質的海灘之外,還有珊瑚礁的海灘,是一個很棒的大自然教室!




這個景點很有趣,這座岩石像不像一位印弟安酋長呢?^^"




喔一~喔一!印弟安酋長,哩賀!




這塊大石頭你可以看得出來像什麼嗎?猜對了有獎喔!^0^




這裡是「龍蝦洞」,我還以為可以看見滿坑滿谷的龍蝦!哈哈....是我想太多了!^^"




我在「龍蝦洞」留下美好的回憶!




在這邊拍照要特別小心,不然卡擦一聲之後,人就撲通一聲掉到海裡面了....XDD




意外發現一間民宿的鯨魚外牆,超級可愛!@@"




如果有機會來小琉球住民宿,我想要住這一間!^0^y




來到小琉球一定要品嚐當地最有名的料理,就是「蜂巢蝦」!於是我們來到「高記在地小吃」,96年國宴之廚寶哥就在這裡服務!




我們先點了一碗「鮪魚蓋飯」(售價60元),上頭鋪滿一塊一塊的鮪魚塊,份量十足!




這道就是「蜂巢蝦(小)」(售價250元),外型真的長得很有趣,不過其實上層就是蛋酥,而蝦子就藏在下面...




這一盤應該可以讓三、四個人一起享用,雖然我們已經點小份的,不過還是沒吃完....^^"




下面的蝦子真的很好吃,如果可以放更多尾那就更過癮了!哈哈....XDD




沒吃過「蜂巢蝦」,不要說你來過小琉球!ㄆㄆ...




我喜歡小琉球慢活的生活,這裡很適合安排半日遊的行程,如果想要遠離塵世,那就來小琉球吧!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小琉球家家戶戶都在販售的麻花捲,小叮噹要推薦你位在龍蝦洞對面的「漁福手工麻花捲」,一包50元,送禮自用兩相宜!^^




這裡的麻花捲和你想像中的味道完全不一樣,有機會你一定要買一包試試看,真的很好吃!我們搭船準備回家囉!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