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季發爺」是近幾年在燒肉界迅速竄紅的一個品牌,目前在台灣已經展店突破30間,幾乎每一個縣市都有它的蹤跡,光在高雄市區就有兩間分店,今天我們是來到位在大立百貨附近的自強店,超級喜歡吃燒肉的我當然不可能錯過它,因此這次約了頭號飯友許小益和陳小儒一起到「田季發爺」感受全新的燒肉體驗!



「田季發爺」用餐價格有兩種,分別是399元和499元(均需另加一成服務費),499元的部份增加很多菜色,不過只能續點一次(意即增加的菜色每道最多只能夠點兩次)!




二樓還有一座DJ台,隨時接受現場用餐的顧客點歌,偶爾還會進行猜歌名歌手的小遊戲,非常特別!




今天剛好是寒流來襲,這座烤爐一端上桌超級溫暖的啦!^^"




我和許小益在還沒有開始烤之前,先來張合照!




陳小儒難得南下高雄,當然要帶他去吃最好吃的店囉!^0^




首先登場的是牛肉類的部份,這是「牛瘦肉」,沒有很多的油脂,所以店家提示我們可以先在生肉上面淋上燒肉醬醃漬一下....




再來是「沙朗牛排」,光看肉的厚度,就覺得等下烤肉的時候一定會很過癮!XDD




這是店家主動提供的組合盤,裡面有白蝦、柳葉魚、米血糕、青椒...等,不過我還是喜歡自己單點比較好,這樣才不會有不喜歡吃的料在裡面!




因為我們表態是第一次來這裡用餐,於是服務生馬上靠過來教我們如果烤肉才會好吃!




「田季發爺」的獨門吃法就是燒肉包著韓式泡菜、洋蔥或油蔥,果然很對味!




再來是「特級牛五花」,吃燒肉一定要點牛五花,豐富的油脂被炭火一烤,就不會很油啦!^^




許小益和我很常吃燒肉,所以烤肉的tempo相當迅速,讓陳小儒有點措手不及!哈哈...XD




燒肉要好吃,就是只能翻面一次,牛肉只要烤到七八分熟就ok啦!




我們今天是選擇499元的價格,所以可以點全部的菜色,沙拉的部份我點了「過貓沙拉」(499限定菜色),很大一份說....@@"




「羊肩排」(499限定菜色)我對這道菜色比較沒什麼印象....^^"




「雪花牛排」(499限定菜色)肉切得超厚的,吃起來很有口感!




今晚完全就是大開殺戒了,瘋狂的一直續牛肉....哈哈!




「味噌大腸」(499限定菜色)很容易出油和烤焦,所以一定要常常翻面,才不會「發爐」喔!




點了499元的價位,當然要點很多的海鮮才划算!看我手上這一大盤新鮮的海鮮,都是人間極品!




分別是「大草蝦」、「大干貝」、「烤鳳螺」(皆為499限定菜色),很豪華吧!?^0^




「半殼生蠔」(499限定菜色)我還以為是飯店用的大顆生蠔...




結果烤出來變這樣,和我想像中的有很大的落差....Orz




「烤鳳螺」非常辣,不吃辣的朋友可不要亂點啊~~~




「淡菜」(499限定菜色)也很新鮮,看色澤就知道!




「牛舌」(499限定菜色)好好吃喔!脆口的感覺令人難忘!^^




「大草蝦」已經躺在烤網上了,邊烤可以邊聞到烤蝦的香氣....讚!




服務生又再度來協助我們烤蝦,她俐落的烤法讓整隻蝦子都有均勻熟成,好厲害!^0^




大草蝦烤完之後,緊接著是「白蝦」登場!白蝦的味道一點也不輸給大草蝦喔!




吃了這麼多間燒肉店,說真的我很喜歡「田季發爺」,不論食材還是服務都是NO.1!




吃肉也要吃蔬菜,於是我點了一份「玉米筍」(499限定菜色),淋上一些味噌醬就可以吃到玉米筍的甜味!




「烤地瓜」(499限定菜色)我們還以為是整條的地瓜下去烤,原來是切片的!囧rz




「豆乳雞」和「雞軟骨」也是雞肉類的首選,只是豆乳雞很大一塊,不太容易熟!^^"




簡單介紹一下「田季發爺」的由來....
2006年創立日式燒肉品牌,原名田野燒肉及發爺燒肉,2008年整合品牌,統一更名為「田季發爺燒肉」獨創教學式燒肉獲得廣大消費者喜愛!




獨創的教學式燒肉發想的原點來自於創辦人「阿發」對於燒肉的用心,細心的他常常觀察到來店的客人,因為不知道每一樣食材的特性,最容易犯的錯是將各種不同食材全部往鐵網上放,但因每一道食材所需燒烤的時間及特性皆不同,往往就會將食材烤焦烤硬。




因此擁有豐富餐飲經歷的阿發,仔細鑽研每一道食材的獨特燒烤方法,並將這樣的燒烤技巧仔細的教導每一位員工,再讓員工們教導每一位來店用餐的顧客,也因此獨特的教學互動方式,拉近了員工與顧客的距離,營造出家的熱鬧感覺。




許小益要秀一下烤鹽焗蝦的功力了!




蝦的外殼灑滿了鹽花,等下蝦肉一定會很好吃!>0<"




許小益烤蝦的功夫果然不是蓋的!給你按一個讚!^0^




就在快吃飽的時候,我們加點一份「烤飯糰」,沒想到出乎意料地好吃,我們竟然把它給吃光光了!




最後由服務生壓軸為我們燒烤「日式年糕(花生口味)」,到底好不好吃?請各位自己看照片做評斷囉!^^




【田季發爺燒肉 - 高雄自強店】
店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0號
訂位專線:(07)251-0358
arrow
arrow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