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去桃園參加人事官喜宴的機會,就順道前往台北,去找剛轉調台北總公司沒多久的張庭,哈哈...我們大約在兩個星期前才剛幫他舉辦歡送會,沒想到今天就見面了,會不會太快啊?反正想說很久沒來台北了,於是我們前往淡水看夕陽,再去艋舺看電影的拍攝場景...^_^

我們相約在台北捷運台北車站淡水線的月台上見面....^0^




第一站我們前往捷運淡水線的終點 - 淡水!
此時剛好是欣賞夕陽的時間,碼頭邊站滿滿都是遊客!




哩賀~張庭就是我,我就是張庭!^0^




哩賀~我就是小叮噹,小叮噹就是我!XD




還好台灣很小,要見面並不會太困難....^0^y




這張「淡水夕照」超有fu吧!感謝我的Nikon D90....^^"




接下來我們在岸邊逛逛、順便拍拍照....













河岸對面的山形也很漂亮....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在淡水逛街的時候,黃色垃圾車都跟得很緊,我們不管走到哪裡,它就跟到哪裡!囧rz....




淡水有三寶:魚酥、阿給、鐵蛋,我們來到最有名的「阿婆鐵蛋」!




進去買鐵蛋啦!




滿坑滿谷的鐵蛋,看多了還蠻可怕的說....^^"




這位就是阿婆鐵蛋的「阿婆」啦!人很親切喔!




這是張庭請我喝的「他媽的」酸梅湯....
啊!打錯了,是「阿媽的」酸梅湯啦!^^"




聽說這間也是老店,張庭小時候就有來喝過了,果然味道真的不賴,如果可以更大杯,那就更好了...




邊喝酸梅湯、邊逛街,此時的夕陽已經達到最高潮,最美麗的境界就在這裡!




張庭和夕陽來一張合照!




當然我也不放過這麼漂亮的美景囉!




我和張庭的共同語言是「喵」,因為我都說他是「一匹脫了韁的野"貓"」!
結果這個小妹妹好像有聽到我們在那邊喵來喵去,她竟然也很配合的喵了起來!哈哈....^0^




小妹妹真是太可愛了!喵~^^"




離開了淡水,我們轉往下一個目的地「艋舺」,因為之前電影「艋舺」在這裡拍攝,所以我很想來這邊看看!




我們兩個在龍山寺前面雙手合掌祈福,有沒有很虔誠?




我是第一次來「艋舺」,沒想到這裡這麼熱鬧,來參拜的信眾絡繹不絕!




以前我都認為這裡應該很荒涼,沒想到除了龍山寺之外,旁邊的夜市也是熱鬧到不行!




電影「艋舺」有很多場景就是在「華西街觀光夜市」裡面取景的!




我們兩個要來拍「夜市人生」了....XD







青山宮也是電影「艋舺」很重要的拍攝場景,「Masa大」就是在這邊被砍死的!^^"




我們兩個搞得好像也在拍「艋舺」!^^"










哥倆好!^0^




這裡以前整條街都是妓院,光看店名「滿春園」就知道!




只不過這裡已經荒廢了,越往後面燈光越暗,所以我們就打退堂鼓了....=.=|||




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要跑出來了....驚!>0<"




回到「華西街觀光夜市」,我們選擇在「北海道海鮮」吃晚餐,特別要感謝張庭今晚請我吃飯!^^




這是「北海道新鮮魷魚(半尾)」,每份200元,魷魚非常厚,吃起來很有嚼勁!




張庭對這家店的魷魚讚譽有加,老闆還直說他們是全台灣第一家賣燙魷魚的店!




一份200元,雖然不便宜,可是料好實在,有價值感!^0^




「魯肉飯」一碗20元,白飯淋上肉汁再搭配魚鬆,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最後就在「蛤仔湯」為今天的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下次有機會再來台北找張庭,在總公司上班要好好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