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北投春天酒店住上一晚一直是我的夢想,沒想到這次真的應驗了!最近剛好有朋友送我一張免費住宿券,於是利用和當兵同梯陳小儒來台北旅遊的機會,馬上來體驗一下春天酒店的舒適住房經驗,除此之外,北投還有許多知名的景點,像是北投文物館、地熱谷、梅庭、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等,都是不可錯過的必遊景點,現在就出發吧!GO~GO~!^0^



我們住在春天酒店的六樓,可以瀏覽整個北投地區的風景,很不錯!




這天的天氣超好,整個風景盡收眼底!下面還有戶外溫泉游泳池,想要馬上換衣服衝下去啦!>0<"




不過我們剛好遇到年度游泳池保養,所以飯店改送我們室內湯屋的免費入場券,感覺更讚!




房間是兩張大床,看起來就是很好睡的模樣,而且很安靜,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




衛浴設備更不是我在誇獎,豪華到不行,都是大理石材質,有圖有真相!




這裡面還有一個大浴缸,等下就先放溫泉水來體驗一下囉!




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溫泉水一放出來就聞到濃濃的硫磺味,等下泡湯一定很過癮!




免費住宿券還有搭贈兩份自助式早餐,我本來以為只有清粥饅頭而已,沒想到反而很豪華,非常有價值感!




這位就是我在當兵認識的好朋友陳小儒,他是我目前唯一還在聯絡的1910梯朋友!^^"




這就是北投春天酒店的外觀,來這邊住房真是一種享受,大家可以考慮來這邊住住看!




我手上提的袋子裡面裝有兩件春天酒店的浴衣(一件售價1200元),這是要買回去孝敬老爸和老媽的,滿足他們多年的夢想,花~哈~哈~!!




陳小儒也對春天酒店的設施讚不絕口,直說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




春天到了!我和陳小儒在春天酒店的招牌前合影留念,代表我們真的有來住過!XDD




下一站我們來到「北投文物館」,這是離春天酒店最近的一個景點,當然要過來看看!




不過「北投文物館」進館是要收費的,所以我們就只有在外面拍拍照、留做紀念!^^"




其實館外也很漂亮,是早期日式風格的傳統建築,非常值得來拍照!




每一個角度都具有濃厚的日式和風建築味!




馬上讓我聯想到去年一月去日本京都自由行的美好回憶,什麼時候還可以再去一次日本啊?>0<"




順著山勢,我們步行下山,沿途經過一個很美的綠色隧道,像不像卡通龍貓裡面的「風的通道」呢?^^




沒想到小小的北投地區也有這麼漂亮的風景,真是讓我太驚豔了!^0^y




我也來幫陳小儒拍一張相親照,哈哈....XDD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北投另一處知名景點「地熱谷」,其實我來過北投很多次,可是從來沒有來過這裡,真是太"掉漆"(台語)啦!Orz




我們是夏天來的,所以光聽到「地熱谷」這三個字就覺得裡面應該會很熱,果然不出我們所料....=.="




「地熱谷」是一處硫氣及溫泉的出口,位在北投中山路的山谷窪地,因長年蒸氣瀰漫、熱氣騰騰,使人聯想成恐怖的地獄,早年亦曾有遊客失足跌入高溫泉水中,被活活燙死,因而另有別名「地獄谷」!-.-"




在日治時期,地熱谷被評為台灣八景十二勝之一,有「磺泉玉霧」美譽,原因是日出晨光照射在溫泉冒起的蒸氣,幻化出變化多端的光影,如身處如夢似幻的仙境當中...




地熱谷的泉水屬酸性硫磺泉,水溫高達攝氏90度,水質清澈且呈微綠似玉的色澤,俗稱青磺泉。水中酸鹼度達PH值1.4~1.6,腐蝕性極高,因此不宜久泡!




雖然如此,地熱谷溫泉亦為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原因是泉中含微量放射性元素鐳,對人體有保健的功效!




好在旁邊有一處比較清涼的溪水,可以讓我們稍微消消暑氣!>0<"




回過頭來,就是熱氣奔騰的溫泉,快要把我們給蒸熟了!口苗~~~




我快要不行了,真的很熱!@@a




後頭的溫度真的很高,我站在旁邊拍照,就覺得有一股熱氣衝到我臉上!




陳小儒和我在「地熱谷」合影留念,嘿嘿...真的熱到快要笑不出來啦!




最後擺上一個pose,為我們在「地熱谷」的地獄行留下一個經典的回憶,我們準備離開前往下一站囉!




《 未 完 待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ㄉ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